• A : 依法留存与享受专项附加扣除相关的证明资料。比如,在子女教育方面,纳税人子女在中国境外接受教育的,纳税人应当留存境外学校录取通知书、留学签证等相关教育的证明资料。在继续教育方面,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应当留存相关证书等资料。在大病医疗方面,应当留存医药服务收费及医保报销相关票据原件(或者复印件)等资料。在住房贷款利息方面,应当留存住房贷款合同、贷款还款支出凭证。在住房租金方面,应当留存住房租赁合同、协议等有关资料。相关备查资料应留存5年。如果已经申报某项专项附加扣除,又没有留存这些证明资料,将会影响享受专项附加扣除。

  • A : 所谓理财产品转让,就是持有人在产品尚未到期时,可以提前找好下家购买来自己的产品,或委托银行找下家,通过柜面定向或网上撮合的模式,提前转让变现,买卖双方可以自行协商转让价格,由银行来完成资金清算和理财份额登记。(完)

  • A : 临近年关,消费支出往往大增,流动性问题总是困扰着部分投资者。于是,经常能听到这样的抱怨:“我的钱还在理财产品里,没到期,取不出来。”但值得注意的是,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情况有所不同——银行理财产品“转让”正在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与青睐,部分转让产品甚至“秒光”。(...)

  • A : 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是指具有生产经营性质的农村建设用地。所谓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即在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前提下,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租赁、入股,与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同地同权同价。(完)

  • A : 纳税人可以选择以下4种方式填写报送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其中包括,下载手机APP“个人所得税”填写、登录各省电子税务局网站填写、电子信息表或纸质信息表填写。选择在扣缴单位办理扣除的,可以直接将纸质或电子信息表提交给扣缴单位财务或者人力资源部门,也可以通过手机APP或网页填写后选择推送给扣缴单位,这样单位每月发工资时就可办理扣除了。(...)

  • A : 永续债也叫无期债券,是非金融企业(发行人)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注册发行的“无固定期限、内含发行人赎回权”的债券。比如,永续债以5年期设定赎回时间,即发行人有权在第5个和其后每个付息日按面值加上应付利息赎回债券,应付利息包括所有递延支付的利息。而永续债的每个付息日,发行人可以自行选择将当期利息以及已经递延的所有利息,推迟至下一个付息日支付,且不受到任何递延支付利息次数的限制。在国际资本市场上,永续债是比较成熟的金融产品。(完)

  • A : 候补购票服务是指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并遇到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

  • A : 有很多“网络水军”打着“推广任务”“舆论公关”“整合营销”等幌子,披着看似正经公司的外衣,依靠手里招募的“下线”快速分发发帖任务。更有甚者,一些“水军公司”还在淘宝网及“众包”网站上建起了提供发帖服务的“网上店铺”。但这些“水军”运作“有偿发帖”根本没有核实所发内容是否真实,有的网站甚至直接把发帖的“权利”交到了“水军”手里。(...)

公告栏

本着服务网友,提供有价值信息的宗旨,中国经济网正式开通“经点问答”栏目,回应热点话题,普及经济知识。您在经济领域有哪些关切,哪些疑问,尤其是事关自身“钱袋子”的问题,都可以告诉我们。为了更好地倾听您的声音,请将问题输入下方对话框,我们将尽可能针对大家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定期给予回应,感谢您的关注!

我有问题
  • 问答移动版

  • 官方微信

公告栏

本着服务网友,提供有价值信息的宗旨,中国经济网正式开通“经点问答”栏目,回应热点话题,普及经济知识。您在经济领域有哪些关切,哪些疑问,尤其是事关自身“钱袋子”的问题,都可以告诉我们。为了更好地倾听您的声音,请将问题输入下方对话框,我们将尽可能针对大家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定期给予回应,感谢您的关注!

查看更多
我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