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点问答:什么是骆驼评级制度?

2018年06月22日 09:3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用于金融机构评级,其评价内容共有五大类指标,即资本充足率(Capital Adequacy)、资产质量(Asset Quality)、经营管理水平(Management)、盈利水平(Earnings)和流动性(Liquidity)。其英文单词的第一个字母组合在一起就是“CAMEL”,正好与“骆驼”的英文单词相同,所以该评级方法简称为“骆驼”评级法。后经发展,增加了“市场风险敏感度(Sensitivity to Market Risk),现在成为“CAMELS”。

    更多内容请查看“经点问答”专栏

    http://finance.ce.cn/sub/ybnzt/jdwd/index.shtml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