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点问答:什么是国库?

2018年10月12日 09: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国库是国家金库的简称,是负责办理国家预算资金收纳、支出的机关,国家的一切预算收入必须全部缴入国库,任何单位不得截留、坐支或自行保管;国家的一切预算支出,由国库统一办理拨付。国库工作的稳健、高效运行,对保障国家预算执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加强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的协调配合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更多内容请查看“经点问答”专栏

    http://finance.ce.cn/sub/ybnzt/jdwd/index.shtml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经点问答:什么是国库?

2018-10-12 09: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