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点问答:居民购买力的大小由什么决定?

2018年07月09日 15:3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居民购买力的大小,不仅取决于一定时期内居民的收入水平,而且取决于居民货币支出中商品性支出和非商品性支出的比例。如果其他条件不变,居民收入水平越高,居民购买力越大;反之则越小。在居民的货币支出中,非商品性支出(如生活劳务支出、文化娱乐支出、义务缴纳性支出等等)越多,则居民购买力越小;反之则越大。此外,居民购买力的大小还同居民的储蓄存款以及消费信贷的变化有关。

    更多内容请查看“经点问答”专栏

    http://finance.ce.cn/sub/ybnzt/jdwd/index.shtml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经点问答:居民购买力的大小由什么决定?

2018-07-09 15: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