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点问答:什么是恶意破产?

2018年08月07日 16: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恶意破产又称为破产欺诈,是指向人民法院提出破产申请的申请人,意图通过申请企业破产的合法方式,达到某种不正当或者非法的目的。一般说来,国际司法界通认的恶意破产主要表现为债务人以恶意申请破产的方式借以逃废债务和债权人以毁损债务人商业信誉为目的恶意提出破产申请两种情况。在我国,债务人恶意申请破产的情况相对更为常见。

  更多内容请查看“经点问答”专栏

    http://finance.ce.cn/sub/ybnzt/jdwd/index.shtml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经点问答:什么是恶意破产?

2018-08-07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