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点问答:什么是沃尔克规则?

2018年11月14日 15:4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沃尔克规则由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提出,核心是禁止银行从事自营性的投资业务,禁止银行拥有、投资或发起对冲基金和私募基金。该规则能限制银行的业务规模和范围,减少银行系统性风险。反对者则认为该规则可能干预市场活动,降低市场透明度,削弱银行的盈利能力。我国商业银行法禁止商业银行开展信托投资和股票业务。

  更多内容请查看“经点问答”专栏

  http://finance.ce.cn/sub/ybnzt/jdwd/index.shtml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经点问答:什么是沃尔克规则?

2018-11-14 15: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