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点问答:什么是降息?

2018年10月09日 10:5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降息是指银行利用利率调整,来改变现金流动。当银行降息时,把资金存入银行的收益减少,所以降息会导致资金从银行流出,存款变为投资或消费,结果是资金流动性增加。一般来说,降息有利于股价上涨,会刺激房地产业发展,会推动企业贷款扩大再生产,鼓励消费者贷款购买大件商品,使经济逐渐变热。

  更多内容请查看“经点问答”专栏

    http://finance.ce.cn/sub/ybnzt/jdwd/index.shtml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经点问答:什么是降息?

2018-10-09 10: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