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点问答:什么是永续债?

2018年12月27日 15:5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永续债也叫无期债券,是非金融企业(发行人)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注册发行的“无固定期限、内含发行人赎回权”的债券。比如,永续债以5年期设定赎回时间,即发行人有权在第5个和其后每个付息日按面值加上应付利息赎回债券,应付利息包括所有递延支付的利息。而永续债的每个付息日,发行人可以自行选择将当期利息以及已经递延的所有利息,推迟至下一个付息日支付,且不受到任何递延支付利息次数的限制。在国际资本市场上,永续债是比较成熟的金融产品。

  更多内容请查看“经点问答”专栏

    http://finance.ce.cn/sub/ybnzt/jdwd/index.shtml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经点问答:什么是永续债?

2018-12-27 15: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