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点问答:什么是杠杆收购?

2018年07月30日 11:1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杠杆收购又称为融资并购,是指一个公司进行结构调整和资产重组时,运用财务杠杆,通过借款筹集资金进行收购的一种资本运营活动。杠杆收购是一种获取或控制其他公司的方法。杠杆收购的突出特点是,收购方为了进行收购而大规模融资。杠杆收购中引起的负债主要依靠被收购企业今后内部产生的经营效益,以及有选择地出售一些原有资产进行偿还,投资者的资金只在其中占很小的部分。杠杆收购的主体一般是专业的金融投资公司。

  更多内容请查看“经点问答”专栏

    http://finance.ce.cn/sub/ybnzt/jdwd/index.shtml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经点问答:什么是杠杆收购?

2018-07-30 11: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