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点问答:外国企业技术收入有几种模式?

2018年09月27日 14:5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外国企业技术收入有三种模式/①一次性转让,可以按转让价结算,也可以折价入股;②销售的设备、零部件或产品中,包括技术收入;③技术许可,收取许可费。比如,当一家具有技术优势的外国企业销售设备给中国企业,中国企业由于不掌握设备的某些技术,需要长期多次购买设备提供方的技术服务和零部件,在此情况下,中国企业愿意以一次性付费的方式向外方购买部分技术。这种技术转让要求,属于企业在成本效益核算基础上的正常议价谈判,无论分次支付技术费还是一次性支付技术费,都是国际商业技术交易中常见的做法。

    更多内容请查看“经点问答”专栏

    http://finance.ce.cn/sub/ybnzt/jdwd/index.shtml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经点问答:外国企业技术收入有几种模式?

2018-09-27 14: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