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点问答:什么是替代效应?

2018年05月30日 09:3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替代效应指实际收入不变的情况下某种商品价格变化对其需求量的影响。例如,苹果和梨互为替代品。如果苹果的价格上涨,而梨的价格不变,那么相对于苹果而言,梨的价格在下降,消费者就会用梨来代替苹果,从而减少对苹果的需求。这种由于某种商品价格上升而引起的其他商品对这种商品的取代的现象就是替代效应。替代效应使价格上升的商品需求量减少。

    更多内容请查看“经点问答”专栏

    http://finance.ce.cn/sub/ybnzt/jdwd/index.shtml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经点问答:什么是替代效应?

2018-05-30 09: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