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点问答:什么是消费函数?

2018年12月03日 13:4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消费函数是反映人们的消费支出与决定消费的各种因素之间的依存关系。它最先由J·凯恩斯1936年在《就业、利息和货币通论》一书中提出,即:可支配收入与消费之间,存在相当稳定的关系,这个关系,可以表示为一个函数,称为消费函数。主流经济学认为个人消费与可支配收入之间存在稳定的函数关系,可以表述为消费是可支配收入、未来可支配收入预期和边际消费倾向的函数。

  更多内容请查看“经点问答”专栏

    http://finance.ce.cn/sub/ybnzt/jdwd/index.shtml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经点问答:什么是消费函数?

2018-12-03 13: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