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点问答:什么是合成谬误?

2018年06月11日 09: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美国诺贝尔经济学奖第一人萨缪尔森认为,对个体来说正确的事对总体而言未必正确。比如一家企业通过“低价策略”能实现盈利,但若所有企业一起打“价格战”,最终大家都没钱赚。这是企业缺乏创造性的表现。一旦陷入合成谬误的怪圈,总体将反作用于所有个体,导致个体利益受损。

    更多内容请查看“经点问答”专栏

    http://finance.ce.cn/sub/ybnzt/jdwd/index_1.shtml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经点问答:什么是合成谬误?

2018-06-11 09: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