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基金淘宝店有望上半年开张 左手排雷右手淘金

2月2日—2月8日基金七日谈
2013年02月10日 0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期回顾:两岸证监部门联手释放利好王亚伟私募跑输大盘

 

基金瞄准电商“钱”途淘宝店有望上半年开张

 

摘要:去年年底,证监会就《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通过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开展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指引(试行)》公开征求意见。时至今日,业内与会人士对《指引》内容已基本达成共识,预计有望今年上半年开张。此外,基金公司与淘宝方面初步商谈的结果是,基金商铺费用与淘宝普通卖家相当,无须佣金或销售量提成,如果基金公司在淘宝平台做广告,费用另计算。

 

小编点评:细数基金公司的营销渠道,为银行“贡献”的尾随佣金有增无减,基金公司直销成本相对较低,但公司自有客户资源有限。因此,第三方电商平台则成为基金公司争相看中的销售“蓝海”。目前基金销售成本居高不下,所以低营销成本无疑成为基金公司看中电商平台的一个重要因素,而基金销售机构借助第三方电商平台的形式也符合基金行业需要。

 

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基金左手排雷右手淘金

 

摘要:随着年报披露逐步进入密集期,业绩“地雷股”也频频现身。年报“地雷”存在着两种可能:一种是业绩低于预期的个股遭遇资金杀跌,另一种则是业绩不错但由于潜伏资金已经提前进行布局,反而趁公布年报之时大肆出货。公募基金作为专业投资者,除了甄别上市公司资质的淘金机会,也需提前排除年报“地雷”。有基金经理表示,业绩高增长是年报行情投资主线之一,但如何辨识企业是否真正的高增长是判断年报行情先决条件之一,避免踩中业绩“地雷”。

 

小编点评:近年来基金踩中业绩地雷的情况多有出现。如何甄别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真实性与持续性,成为基金经理年报淘金的重中之重。上市公司年报总体低于预期的可能性仍然不小,投资者对A股非系统性风险的关注度亦须有提升。一般对重仓的上市公司会进行紧密跟踪与调研,对于年报业绩基本上有所预期,所以“踩雷”的几率并不大。当然,如果年报中一些核心指标发生变化,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可能产生重大影响,基金就会对持股进行相应的调整。

 

四基金公司基金经理人均管理基金不足一只

 

摘要:随着今年新基金扩容步伐进一步加大,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经理人员的储备进入告急阶段。可比70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产品数量共计1195只,而正掌管着基金的基金经理人数仅有841名,即平均每名基金经理需要掌管1.42只基金,才能分摊掉千余只基金的操盘任务。与之相反的是,浙商、长安、信达澳银和华夏等4家公司旗下基金经理人数反超旗下基金数量,人均分别管理基金0.67只、0.75只、0.89只和0.97只。需要注意的是,这4家公司中,除华夏基金外,旗下基金经理数量占比从业人员总数均超10%

 

小编点评:如今基金经理能者多劳的现象十分普遍,一拖多的基金经理也越来越多。而公司的这种部署主要出自以下几方面的原因,首先,公司基金经理储备有限,在多只新基金发行,而与发行数量匹配的基金经理人数不足时,旗下其他基金掌门人就成为必然的选择,多数情况下,会给这样的老基金经理配备一个新人,有些老牌掌门人有时也只不过是挂名指导。此外,把风格类似的基金交给同一名基金经理管理也可以为公司节省下一定的开支。

 

“两融”标的扩容促基金产品创新

 

摘要:融资融券标的骤然扩容,或将激发基金业对相关产品创新的热潮,在基金业内人士眼里,融资融券标的数量增加和范围扩大,将有利于基金公司针对性地开发创新产品,包括对冲基金产品、提供杠杆或做空机制的策略基金产品等。而两市可供融资融券的股票增至500只,在一定程度上将刺激基金业针对性开发公募产品的激情。

 

小编点评:融资融券标的更多扩容的预期,会给基金业带来更多的产品创新想象,但融资融券成本过高的问题,却成为阻碍创新的拦路虎。融券的资金成本过高,一般会达到9%左右,这使得基金布局“做空”以对冲风险获得收益率常常无法覆盖成本,从而阻碍基金进行对冲投资或策略型投资,而更多可能伴随趋势性波动进行短期融券。

 

王亚伟香港私募被曝收益三七开超国际分成水平

 

摘要:王亚伟离开华夏基金后,做了两个大动作。一是在深圳成立了千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一是在香港成立了一家叫做Top Ace的资产管理公司。但一直以来市场关于Top Ace的消息并不多。而近日,在深圳的一场小型聚会上,现场有公募人士爆料,王亚伟在港新设公司,已经敲定未来其管理资产收益分成为“三七开”,公司得三,投资方得七,大大超过了国际平均的分成水平。该公募人士表示,即便如此高的分成水平,依旧吸引了众多内地企业和家族资金的进入。

 

    小编点评:由于香港市场远离内地传媒视线,王亚伟在港公司的建立为一些不愿意被传媒“挖掘信息”的资金提供了投资便利,比如家族资金。此外,根据香港证监会对“提供资产管理”牌照的要求,目前Top Ace只可以为“专业投资者”提供服务,这意味着Top Ace还不能发售零售理财产品。不过,这并不能阻止国内一些资金的提前“向往”。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