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买房梦”破灭的样本:“房价赌,我打输了”

2013年06月24日 07:29   来源:北京晨报   

    乔东曾是楼市“唱衰派”代表队员谢国忠的铁杆粉丝。不过,在昨天与老友的聚会上,他第一次承认:“关于房价这个赌,我打输了!”

    10年前已在北京成家立业的乔东并不是没钱买房。2003年北京房价多数还不到5000元/平方米,很多人仅用积蓄和少量贷款就买了房。乔东的目标则是全款买房无外债。结果,攒钱的速度远远赶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

    乔东的“买房梦”与现实越来越远。2006年元月,北京普通住宅销售均价已超7000元/平方米。乔东手里原本够买100平方米房子的钱,一下缩减到只够70平方米了。那时起,乔东和谢国忠、牛刀等学者一样,开始坚定认为中国楼市已经偏离轨迹,终有一天会掉下来!

    乔东身边的朋友都先后买了房,有的卖小换大,有的已手持多套房。每一次听说朋友买房,他都奉劝其要谨慎出手:“没有只涨不跌的房价!”2008年的金融危机,乔东以为机会终于来了,可没等自己反应过来,房价瞬间又涨了上去。

    2009年,乔东辞掉稳定的工作下海做生意了!一晃5年,他的存款又多了一截,但完全没有身边卖了房子获利的朋友钱多。向来自信、从不在生活困难面前低头的乔东终于“服了软”:“关于房价的赌,输得很惨。不再相信房价跌了,我也打算出手买房了!”

    不过,几年生意几次中断社保纳税的乔东,如今已在北京失去了购房资格。从错过买、买不起再到买不上,乔东坦言:“我因买房一事失眠的夜晚数不胜数,不过现在已经释怀了!在北京买不了,就回河北老家买。”乔东笑着和朋友们说:“我们县城的房价也4000多了,我打算买一套;其余钱还打算在我父亲留下的宅基地上盖一栋小二层。村里人都喜欢把装修钱花在贴瓷砖等外装修,我要实实在在都花在家里面,在那里养老。”

    朋友提醒乔东:“这次要下手快、准、狠!不能让钱一直这么贬下去。”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