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债市元气缓步恢复

2013年06月25日 07:5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陈果静

    在上周债市收益率全线上行之后,受资金面略为宽松影响,本周一些券种的收益率开始出现回调。与其他利率产品相比,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幅比较明显,为10个基点左右,回归到了其合理区间;短期信用产品收益率也出现了约10个基点的下行。

    上周,由于资金面出现了罕见的紧张状况,各主要期限国债收益率大幅上行13个至51个基点左右,其中10年左右国债收益率大幅上调约13个基点至3.60%附近,利率产品收益率曲线大幅上移。短期低评级信用产品更是重灾区,1年期AA-品种收益率大幅飙升,上行超过90个基点。

    海通证券分析师姜超表示,如果资金面持续紧张,债券市场调整将从高风险资产向低风险资产蔓延,短端品种向长端品种传导。信用债方面,申银万国分析师屈庆表示,从下周开始,随着理财产品的大量到期,将引发低评级信用债更大的去杠杆压力,其走势仍不乐观。

    对于债市目前的恐慌情绪,中信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李一鸣表示乐观,“未来资金面恐慌情绪进一步升级的概率有限。”李一鸣预计,近期利率产品很难出现类似上周的恐慌式下跌,市场有望逐步恢复理性。

    

(责任编辑:郑海斌)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