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浙江春茶销售逆势增长

2013年06月25日 07:4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新华社杭州6月24日电 (记者王政) 在今年高端绿茶销售整体遇冷的情况下,浙江通过压缩高端“礼品茶”生产规模,“走平民路线”增加中档茶产量,拓展电子销售渠道,春茶销售低开高走实现逆势增长。

    据浙江省农业厅统计,今年浙江省春茶总产量7.45万吨,比上年减少1.6%,总产值101.1亿元,同比增加5.75%。“浙江春茶通过转型,艰难实现了逆势增长。”浙江省农业厅种植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受今年市场慢热、交易清淡及高档茶消费减少等因素影响,浙江省春茶销售一度出现价格下跌、成交量下降的不利开局。往年上市即被抢购一空的西湖龙井明前茶销售一度遇冷,价格随之理性回归。

    与此同时,茶叶企业根据生产成本和市场需求,增加中档茶叶供应量,加强红茶、绿茶粉等产品开发,适应市场多样化需求,摒弃“唯价格论”的单一思维,积极满足市民饮茶需求,最终实现春茶销售逆势增长。

    据了解,受浙江高档茶价格下降影响,作为消费主体的中档绿茶价格也下降了20%左右。茶叶价格回归受到消费者的普遍欢迎,一些消费者表示,茶为国饮,关键得价格合理,“走平民路线”满足市民需求茶产业才能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郑海斌)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