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2013年06月25日 07:21   来源:广州日报   

    本报讯如今信用卡盗刷事件时有发生,让一些消费者防不胜防,催生信用卡盗刷保险。然而,记者走访了解到,一些保险公司推出的“信用卡盗刷保险”实际上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赔偿起来不仅耗时较长还有难度。

    花几十元就可以使1万元的个人资产得到保障,这看似一件划算的买卖。不过,因为怎样才算被盗刷?如何判定持卡人的卡是被盗刷?保险公司都有详细规定。保险公司销售人员介绍说,投保客户报案后,需要提供相关理赔资料,如由公安机关开具的报案证明;投保者到银行开具的盗刷金额记录以及盗刷地点的记录;由银行和公安机关开具挂失时间证明等。商报记者采访发现,在投保“银行卡被盗刷”保险时,有4项“免责”条款。分别是被保险人将银行卡交予家庭成员以外的人保管而被盗用;被保险人未遵循银行卡使用条例导致的损失;被保险人挂失前48小时以外的损失;非实名的银行卡被盗用等。

    “取证存在困难,所以购买这份保险很难得到全额的赔偿。”中国保险学会理事吴海波说,不论是从银行程序还是公安机关的办案程序,最终开具一份能够证明信用卡被盗用的材料都是比较复杂的,也比较耗时,所以赔偿起来有一定难度。(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