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医药股弱市不弱 防御性突出

2013年06月25日 07:36   来源:国际金融报   宋璇 

医药股弱市不弱

  6月24日,A股出现大幅下挫,所有板块跌幅均超过4%。其中,医药板块整体下跌5.03%。不过,从年初至今的表现来看,医药板块位列涨幅榜的第三位,表现出了较为突出的防御性。

  今年以来,医药板块整体涨幅为16.73%,而在上周市场大跌的情况下,医药板块整体跌幅为2.40%,而同期沪深300跌幅为4.06%,跌幅相对较小。

  德邦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郑一宁认为,目前,整个医疗健康产业正处于投资人眼中的最好的投资周期内,医疗器械、仿制药,以及专科连锁医院是最受专业投资人关注的细分领域,创新药则受到冷落。

  郑一宁表示,从宏观面来看,医药行业基本面看好,未来长线前景可期。从市场面来看,自年初以来,医药行业就表现不俗,在本次下跌中也表现出良好的防御能力,虽然医药股的估值有些偏高,但是资金对医药行业还是比较青睐,后市投资者仍可长期看好医药股。个股方面,目前大盘仍不稳定,建议在指数企稳以后,投资者可以关注涨幅较小的医药股。

  中报披露大幕即将拉开,因此,市场对于医药行业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非常关注。Wind资讯显示,医药板块已有83家公司公布了2013年中期业绩预告,57家公司业绩报喜,占比接近七成。

  “医药股的中报可能与一季报类似,整体超出市场预期的可能性不大,而且在2013年动态估值(市盈率)30倍、溢价率创历史新高的情况下,谈估值切换也为时尚早。”兴业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项军在其研究报告中表示,6月-7月医药股要继续上涨有一定难度,短期可能以跟随创业板的走势震荡为主。对于医药股下半年的行情,该机构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认为有望继续获得超额收益。

  兴业证券认为,如有调整将是良好的逢低布局机会。从子行业配置的角度,能规避政策风险的中成药、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等值得关注;但临近中报业绩的检验,也需要在这些子行业中精选业绩确定的成长股。因此,下一阶段的配置思路是行业中受政策影响较小的、业绩确定的白马股和成长股。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