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微信悄然开通在线支付购物 麦当劳打头阵

2013年06月25日 08:04   来源:滨海时报   单毅

微信悄然开通在线支付购物

  运营商能干的事微信干了,运营商正在干的事微信也不落下风。就在运营商发力移动支付的时候,记者注意到,微信日前悄然针对一部分公众账号开通了在线支付购物功能,并将旗下支付平台财付通引入微信公众账户。这意味着,用户可以通过在微信公众账号获取产品信息,从而直接进行购买并完成整个支付过程。

  记者看到,首个开通微信支付功能的公众账号是麦当劳,用户只需要关注麦当劳的公众账号,点击“会员卡特权”的详情页面即可购买其中的产品。不过,目前仅有一款售价为3元的优惠卡正在销售,而支付的方式可选择财付通或者银行卡直接支付。记者注意到,早在去年,就有商家把微信当成电商平台,但只是用户关注该商家的公众账号,填写手机号码,商家后台收到下单手机号后,安排工作人员电话联系,最后采取货到付款的形式交易。

  “如果说之前只是商家又多了一个微信的销售渠道,那么一旦微信平台在线支付购物开始规模化运营,将正式向电商平台入口转变,或将颠覆移动电商格局。”资深IT行业评论人李桦认为,微信拥有4亿多用户,未来架接电商的搜索购物模式可以说是最可行的商业化模式。商家和用户可以通过文字或者语音对话搜索产品以及相关信息,促成微信内交易,消费者也可以便捷地通过手机购买商品。

  实际上,微信已经看到了移动电商的“大蛋糕”,即将上线的微信5.0就有一项重要功能更新:扫描商品条形码、二维码、甚至是实物,即可直接购物功能。不过,扫码购物模式目前还无法避免一个极大的问题——安全。据360安全中心此前发布的《2012年中国手机安全报告》显示,不但二维码已逐渐成为传播病毒的新渠道,而且二维码扫描应用普遍存在暗藏广告插件的问题,其中“二维码生成工具”的行为更加危险,不仅会发送短信,还存在读取联系人,收集用户隐私等行为。


(责任编辑:韦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