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2013年06月25日 07: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5日讯(民生说道记者郑常泰) 众所周知,银行的贷款十分的严谨,流程也相对复杂,普通人要经历贷款资质、贷款用途等多方面审核才可以拿到贷款。而就在这如此严格的机制下,北京的马女士竟然在兴业银行有一笔“莫须有”的贷款,在本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有人以她的身份贷得129万,更让人惊讶的是,这笔贷款已经正常还款了7年。

    近日,马女士打来电话,自己在办理房贷申请上出现了问题。央行个人征信记录显示,马女士在2005年底在兴业银行东外支行贷款129万,20年期限,2006年1月16日为第一期还款,截至目前这笔贷款业务均按时还款。

    然而,这笔贷款业务的存在却十分离奇,马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从未在兴业银行办理过业务,更没有办理过住房贷款,从天而降一笔贷款实在让人诧异。马女士还表示,自己此前多次接到电话,工作人员称自己为兴业银行VIP客户,由于觉得是诈骗电话,一直不以为意,但是这份征信报告也让之前的种种问题得到解释。

    中国经济网就此事致电兴业银行新闻事务代表邵芳卿,截至发稿,仍无回复。

    由于存在这笔“莫须有”的贷款,马女士的住房贷款申请将因资质问题不能核准,这让她十分的焦急。随即马女士与兴业银行东外支行联系,期望银行能够配合把事件理清,责任进行划分。

    马女士希望能够让银行出示贷款合同,“作为贷款凭证,银行肯定是要留底的,我现在都不知道贷款房子的地址,我也只能通过看贷款合同还有还款的对账单寻找线索”,王女士很无奈。

    然而,兴业银行东外支行似乎却并不配合。兴业银行工作人员见马女士坚持,只好拿出一张纸让马女士填写申请,记录电话,身份信息等信息。工作人员表示,调合同不容易,支行的合同都由分行保管,保管员要是勤快估计一个月能找出来,要是不勤快要等几个月都是可能的。

    马女士对此十分的不满,“让我写申请就随便找了一张纸,连回执都没有,我十分怀疑工作人员就是敷衍我。我想补办一张还款的兴业银行银行卡,工作人员称同号的银行卡补办需要1个月,我反问他卡片补办的一个月没办法还款了怎么办,工作人员表示就是没法还,这不是霸王条款吗?”。

    在随后等待解决的几天中,马女士接到了兴业银行打来的反馈电话,工作人员态度十分强硬,不断的强调马女士否认了贷款,既然否认贷款就没必要看合同。

    这让马女士哭笑不得,“先不说贷款问题,我作为一个贷款人,假设贷款合同丢了,难道我去银行查合同的权利都没有吗”。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08年以前,我国对于银行贷款的监管还存在一些问题,有一些开发商或许因为资金链的问题难以从银行贷到款,于是伪造身份证,从银行骗取房贷资金,也或许是个人伪造身份信息进行房屋买卖,但无论怎样,批准房贷的信贷员都有着不可推脱的关系,从而银行内控在当时也是有问题的。

(责任编辑:蒋柠潞)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