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浙江兴业银行旧址 入选全国重点文保单位

2013年05月23日 08:13   来源:钱江晚报   宣书桓 朱晓霞

  近日,国务院公布了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其中坐落于杭州中山中路与开元路交叉处的“浙江兴业银行旧址”——现工行杭州羊坝头支行大楼名列其中。据悉,金融机构营业办公楼被确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在浙江省尚属首次。

  据工行羊坝头支行工会主席王宏明介绍,原浙江兴业银行旧址建筑设计师为我国第一代留学意大利的建筑设计师杭州人沈理源,大楼始建于1918年前后,1923年建成后成为浙江省的标志性金融建筑。这是一座三层西式古典建筑,结合了欧洲古典主义和巴洛克建筑特征,大门台阶两边是爱奥尼亚双柱式门楼,柱身是苏州金山花岗岩,建筑中部的钟楼气势宏伟。大楼以雄伟大气的构造,精致得体的装饰,适度和谐的比例和协调有序的布局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后人留下了一部“石头写成的著作”。

  1984年,工行杭州羊坝头支行成为这座大楼的新主人。悠久历史的积淀和深厚的人文底蕴,使得羊坝头支行一直以来在杭城老百姓心目中享有卓越的信誉和较高的知名度。多年来,支行在履行社会责任、着力做好保护和传承文章的同时,不断开拓创新,自身发展也取得了累累硕果--连续四年跻身工行“全国经营四十强”,连续十三年名列全省系统“城区支行双十强”,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青年文明号、浙江省文明单位等几十项荣誉。

  工行羊坝头支行行长钟伟刚表示,这次支行大楼被列入“国宝”行列,将进一步增强广大员工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提升支行在客户心目中的品牌形象,也将激励我们锐意进取,继往开来,铸造支行作为“国宝”和“历史名行”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