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保护车辆可加保自燃险 最多赔80%损失

2013年06月25日 07:22   来源:广州日报   

    夏天是汽车自燃发生率较高的季节。引起汽车自燃的原因很多,最常见的有三种,分别是随意改装、油路电路故障及外界高温影响。

    保险公司推出的自燃险是对车辆因油路或电路等原因自发燃烧造成损失的担保。相关人士介绍,在车辆发生自燃时,不要慌张,要保护好现场,待理赔专家核定后,再对车辆进一步处理。    

    本报讯对于车辆的自燃险,保险专家表示,车辆损失险一般将自燃列为除外责任,在车损险的基础上加保自燃险后,车主才能保障因自燃造成的车辆损失。自燃险的费率是根据车价和车龄确定,对于两年以内的车辆,自燃险费率在0.12%左右;对于2至4年的车辆,自燃险费率在0.2%左右;对于6年以上的车辆,自燃险费率在0.5%左右。

    他提醒,已投保了车损险的车主,可中途补购自燃险。但是,对于自燃险,保险公司在理赔额度上普遍实行20%的免赔率。比如,车辆因自燃损失2万元,保险公司最多赔付1.6万元。

    对于车辆自燃的风险防范,文兆林介绍,汽车自燃前肯定会有一些前兆,比如仪表不亮,水温过高、开车时有异味,冒出烟雾等,遇到这些情况要马上找安全的地方停车检查。

    并非投保自燃险后,车辆发生意外便可完全保险。

    保险业内人士指出,自燃险能保障汽车的安全,但并非所有的汽车自燃事故都能获得理赔。自燃损失险指因本车电器、线路、供油系统发生故障及货物自身原因起火燃烧造成的车辆损失,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若因违反了安全操作规则,对车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比如因高温烘烤机器引发火灾,自燃仅造成电器、电路、供油系统损失的,货车自燃连带货物受损失,但货物不被赔付的,人为造成火灾的,这四种情况都免除赔偿责任。

    当车发生部分损失,按照实际修复费用赔偿修理费。如果车自燃整体烧毁或已失去修理价值,则按照出险时车辆的实际价值赔偿,但不能超过保险金额。每次事故应赔偿损失总金额的80%。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