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逾八成医药股昨日上涨 7.43亿资金加码22只潜力股

2013年05月28日 07: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基于新技术的生物医药产业是公认的“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也是“三高”(高投入、高风险、高收益)行业,广受大机构和大单资金追捧,不断在股市上演“吃药”行情。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昨日医药生物板块有179只上市交易的个股中,有145只个股上涨,占比81%。其中,鱼跃医疗、和佳股份、理邦仪器、九安医疗昨日以涨停报收,众生药业(9.83%)、北陆药业(8.94%)、海思科(7.82%)英特集团(7.64%)、尚荣医疗(6.87%)、新华医疗(6.73%)、东盛科技(6.49%)、嘉事堂(6.36%)等个股昨日涨幅超6%。

  昨日,医药生物板块有82只个股呈资金净流入的状态,其中,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有22只潜力股,共计7.43亿元,而广州药业(1.17亿元)、江苏吴中(1.08亿元)和康美药业(1.04亿元)等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

  据悉,“十二五”规划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主要覆盖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产业、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七个大类,囊括139个重点产品和服务领域。比如生物产业,就有现代中药与民族药、新型疫苗、生物技术药物、化学药品与原料药制造、生物分离介质与药用辅料、医疗器械等共32个重点产品和服务领域被列入其中。

  添富医药基金经理周睿分析,从他最近调研的情况看,医药企业的开年局势不错,不少企业经营情况超出预期。他指出,整个医药行业正步入发展的“快车道”,医药股已初步显现出“进攻性”,不再单纯是“防御性”投资品种。所谓未来医药的黄金十年并不夸张,未来完全可能在医药生物绩优股中再产生百元股。

  方正证券认为,广东省药品招标模式给非独家品种代理更严厉的竞价压力,看好有独家品种和议价能力的现代中药企业。从绩优股中寻找持续性高成长股;从低估值和低增速个股中寻找反弹机会。推荐个股:以岭药业三大品种进入新版基药,在基层市场放量值得期待;贵州百灵灵银丹心脑通软胶囊新进基药,也有望成为突破10亿元的大品种。另外,苗药资源整合值得期待。

  长江证券表示,医药行业投资将加速向独家中药和生物制品集聚,竞争激烈的普药公司将被遗弃,优质公司的估值溢价将进一步抬升,部分个股还能创新高。广东招标新政能否实施还需要紧密观察,独家中药和生物制品都是投资者的最优选择。看好拥有独家或类独家品种的天士力、云南白药、双鹭药业、通化东宝、华东医药、武汉健民、马应龙、羚锐制药等;麻醉药、医疗器械及诊断试剂如人福医药、鱼跃医疗、科华生物不受政策影响。继续战略性看好国药集团内部(现代制药、天坛生物、国药一致和国药股份)的经营效率提升和资产整合预期。(任小雨 孔瑞敏 )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