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王亚伟香港私募被曝收益三七开 超国际分成水平

2013年02月06日 10:17   来源:金陵晚报   胡春春

    继上周《金证券》报道《王亚伟私募被曝首月收益3%-4%》之后,记者再次获悉王亚伟香港新设公司运作现状。

    近日,在深圳的一场小型聚会上,现场有公募人士爆料称,王亚伟在港新设公司,已经敲定未来其管理资产收益分成为“三七开”,公司得三,投资方得七,大大超过了国际平均的分成水平。该公募人士表示,即便如此高的分成水平,依旧吸引了众多内地企业和家族资金的进入。

    王亚伟要求三成分利

    “未来王亚伟中国香港公司运作过程中,公司对投资方的分成比例会很高。其实像这样的资管公司,国际分成水平大概在二八开的样子,但王亚伟中国香港公司要求三七开,也就是说赚了钱要拿三成的利润。”昨日,《金证券》记者连线这名公募人士。

    据悉,王亚伟离开华夏基金[微博]后,做了两个大动作。一是在深圳成立了千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一是在香港成立了一家叫做Top Ace的资产管理公司。一直以来市场将更多的目光放在深圳千合资本上,相比之下,市场关于Top Ace的消息并不多。

    公开资料显示,Top Ace只有两个负责人,分别为王亚伟和张永康。张永康为香港人,约40岁,与王亚伟年龄相仿。张永康毕业于卡内基梅隆大学,先后任职于荷兰银行、雷曼、花旗私人银行部门、德意志银行,其间负责业务均与结构衍生品有关。2008年,张永康自立门户开设对冲基金,主要负责客户资金募集和维护投资者关系。2012年9月,其将自己的公司更名为Top Ace。王亚伟加入后,Top Ace获得“提供资产管理”牌照。目前公司介绍为“崭新的大中华对冲基金,专注于亚洲,采用长短仓策略。”

    上述公募人士介绍,Top Ace的运作情况相当于目前国内的专户理财。

    内地资本主动上门

    即便Top Ace对运作收益的分成超过了行业水平,仍有资金趋之若鹜。

    “很多内地企业资金和家族资金主动去找王亚伟,事实上这些资金对Top Ace的热情大大超过对千合的。因为本来内地很多资金就想去香港投资,王亚伟的名气又摆在那,所以正好给内地一些资金提供了投资的渠道。”这名公募人士对《金证券》说。

    据了解,根据香港证监会对“提供资产管理”牌照的要求,目前Top Ace只可以为“专业投资者”提供服务,这意味着Top Ace还不能发售零售理财产品。不过,这并不能阻止国内一些资金的提前“向往”。上述公募人士补充,目前意向给Top Ace投资的内地投资方中,意向认购资金最少都在5000万元-1亿元。

    深圳投资圈中的人士表示,由于香港市场远离内地传媒视线,王亚伟在港公司的建立为一些不愿意被传媒“挖掘信息”的资金提供了投资便利,比如家族资金。“王亚伟的两个运作平台,深圳应该会稳健一些,香港应该会在新的投资模型上激进很多。”深圳投资圈中另一名人士对《金证券》评价。

    

(责任编辑:慕玲玲)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