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两岸证监部门联手释放利好 王亚伟私募跑输大盘

1月26日—2月1日基金七日谈
2013年02月02日 07: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期回顾:2013年基金选股十大“新星”牛基神话新年难续

 

两岸证监部门联手释放利好台资RQFII望增至1000亿

 

摘要: 120日,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带队赴台,参加首届两岸证券期货监理合作平台会议。此次会议中,经中国证监会与台湾监管机构协商,对台QDII(合格境内投资人)额度从5亿美元增加到10亿美元,台湾RQFII试点额度有望增加至1000亿元人民币。此外,郭树清28日傍晚抵台时表示,会讨论把台湾纳入QFII2(合格境外个人投资者)适用范围。台湾方面也希望趁此次郭树清赴台,争取将台湾纳入QFII2开放对象。

 

小编点评:业内对于两岸证监部门携手带来的此利好均大呼“想不到”。虽然QFII2目前仍然没有最后定论,但从向台资开放RQFII额度这个方向来看,向台湾民众开放市场是大势所趋,对A股市场是引入新鲜资金和成熟散户投资者;对台散户投资者则是扩宽了投资范围,是多赢的利好。

 

基金公司“业务外包”无人敢试两大疑虑成拦路虎

 

摘要:尽管是寒冬腊月,基金公司招聘信息仍不断。行业人才的匮乏不得不把基金业务外包又推到了台前。但众多刚成立或获批的新基金在对此称好的同时,却都选择暂时放弃。究其原因,基金业务外包涉及到很多领域,包括人力资源,营销及客户维护等等。但这是一件大事,老基金公司需要裁员,新基金公司未必敢尝试,因其风险性、信息安全性都是问题。此外,与哪些机构合作更安全靠谱也是基金公司考虑较多的方面。

 

小编点评:基金业务的外包,最需要考虑的还是能否保证质量。因此基金公司在实施外包战略时,要充分调研市场,选择可靠的服务商,还要全面分析外包战略可行性,科学选择外包业务。另外,随着基金外包业务的发展,其经营风险、战略风险、泄密风险、供应商选择风险等都有可能对基金公司带来很大的影响和损失,所以对外包风险的识别和控制也是基金公司不能忽视的重要方面。

 

王亚伟私募被曝首月收益3%-4% 跑输同期大盘

 

摘要: 121日,王亚伟进入私募界的首只产品“外贸信托·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昀沣)募集满月。在王亚伟的金字招牌之下,这只私募刚募集就创下许多纪录:轻松募集了20个亿,超越此前所有阳光私募产品的首发数据。但此产品及其他信息都被王亚伟团队捂得严严实实。深圳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昀沣第一个月操作非常稳健,重仓股基本是王亚伟较为熟知的股票,其收益率可能在3%-4%之间,而同期大盘涨幅为7.37%

 

小编点评:1月25日前海管理局网站公布了经评审论证后确定的试点2012年第一批拟扶持项目19个,千合资本赫然在列。而千合资本受扶持的项目为“高端客户财富管理项目”,可见王亚伟在私募领域继续走高端路线的意图显而易见。因此,目前昀沣20个亿的量对王亚伟来说并不算大,短期内很有可能继续扩容。

 

聚焦基金“薪态”变化:总经理最低年薪已跌破50

 

摘要:去年的行业复苏,让众多基金人士格外期待龙年年终奖。基金业人士普遍认为,今年红包会大一点。但实际情况是,此次年终奖仍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此外,随着近年来基金行业发生的重大变化,老总们身上的压力也在不断增大,基金公司总经理的收入也一直备受人们关注。据了解,一些大型基金公司给总经理的年薪已经上千万,而一些新成立的基金公司可能连50万都拿不到。

 

小编点评:其实对于基金总经理来说,尽管每家公司的薪酬体系不尽相同,但基本都是由固定收入加浮动部分组成。处于基金行业中层以上,浮动薪酬占总薪酬的52%。即在底薪基础上,基金公司老总实际拿到的收入是固定收入的2倍左右。这说明其一半收入,还将牵扯到老总当年的业绩状况,于是考核部分就显得比较重要。

 

过半股基近年跑输业绩基准基准设置视若“玩笑”

 

摘要:A股反弹,绝大多数公募基金取得了不俗的业绩。而对照各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情况却不容乐观,近一年来,过半基金业绩都未达到自己设定的“及格线”。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是基金公司所宣扬的衡量基金业绩相对回报的重要指标,但由于基金经理的资产配置严重偏离其跟踪目标,使不少基金公司也将业绩基准设置视若“玩笑”,导致基金大面积跑输业绩基准,这一现象不能不引起业内反思。

 

小编点评:近几年,基金跑输业绩基准已成常态。2006年跑输业绩基准的基金占比为9.17%,截至去年,这一占比达70.05%,创下了6年来的新高。而基金公司每次在定期报告中,都会将业绩基准与基金单位净值两者的增长幅度比较放在报告的最前列,此举彰显业绩基准的重要性,但也有很多基金无视业绩基准的设置,认为业绩基准和其本身的定位根本不符合。

(责任编辑:毛宇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