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收评:市场恐慌 沪指暴跌109点遭遇"黑周一"

2013年06月24日 15: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午后沪指在跌破2000点关口后继续下挫,最低下探至1958.40点。券商、地产便纷纷出现单边大跌走势,直接导致两市再度刷新本轮调整以来新低。截至收盘,沪指报1963.94点,下跌109.86点,跌幅5.27%,成交额879.7亿;深成指报7588.52点,下跌547.53点,跌幅6.73%,成交额915.9亿。

    个股方面,两市共有百余只个股跌停,上涨个股不超30个。其中,券商板块中的西南证券、宏源证券、方正证券跌停,海通证券、东吴证券、西部证券、国海证券逼近跌停,券商龙头股中信证券跌8.69%。

    分析认为,指数下跌主要是二个因素导致:其一、央行二季度报告重提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这将缩小银行存贷利差,对于银行业利润增长影响明显,打压银行板块。其二、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持续紧张,也令股指面临短期缺血的窘境。

    从技术分析上看,沪指放量下跌再创本轮调整新低,市场投资者恐慌情绪严重,多条均线空头排列,指数弱势明显,如果量能不能持续放大则只能视为下跌中继,而非见底回升。

    操作策略上,保住本金是最重要的,低仓位或者空仓是目前阶段最佳选择。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机构视点

    广州万隆:空头力量历史罕见 大盘新低将再现

    今日最大的利空无疑是钱荒的问题,众所周知资本市场是个金钱推动的市场,没有钱一切皆免谈。也正是由于钱荒持续的发酵,让市场出现了恐慌性大暴跌,盘中做空力量不断的涌现出来。很多个股在早盘还出现了一定的抗跌,而在午后就不行了,纷纷加入了杀跌的行列,不少个股更是在盘中出现了直接跌停的现象。

    从宏观层面来看,中国经济疲弱超出预期和银行间资金面的持续紧张给中国股市带来很沉重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股市并没有估值的优势,周期股低估值是对宏观经济的具体表现,创业板股票的高估值最直接的风险则是来自于资金面压力,这在近期会大于业绩增长的压力。在基本面、资金面、估值水平均无利好的情况下,A股市耻难有好的表现,而今日的长阴杀跌已经预示了空方将向1949点进军了。

    从市场层面来讲,股市未来一段时间将难有大行情。一方面,货币政策从紧格局确定以后,资金增量将减少,流入股市的资金量也将减少,对行情推动受影响。另一方面,由于权重指标股多处于传统产业,而传统产业信贷投放又更加受限,因此基本面更加难以乐观,由此希望由蓝筹股推动行情上涨难度也会更大。

    分析认为,大盘短期内仍将看不到上涨的理由,A股当前已经严重破位,大盘新低将再现,投资者应赶紧抛掉手中潜力的个股,这类个股还将杀跌,而当这类个股杀跌将近尾声时再买回来也不迟。

    西南证券:A股短期或有技术性反抽

    沪指已回落到2050平台,高低落差近300点,市场短期做空能量得到了很快释放,技术性反抽一触即发。现在只等外围市场下跌有所缓和,从上周五的市场格局看,本周市场很可能走出反抽行情。不过,反抽行情的高点很难超过2150点。

    尽管指数下跌幅度比较大,但短期来看,市场还不具备发动中期反弹行情的条件。

    长城证券:本轮大跌将带来市场机会

    今日在银行“钱荒”蔓延消息的影响下,银行、地产等权重股重挫,两市开盘后跳水,沪指午后跌破2000点大关。长城证券分析表示,本轮大跌将带来市场机会。

    从最近来看,钱缺的可怕,究其原因:5月美国非农稳步增长劳动参与率反弹,进一步确认就业市场持续复苏已经走出持续性不足的问题,制约美联储年内调整QE3的主要因素消除,QE3退出信号明确,全球资本市场波动加大,发达国家债券市场以及新兴国家股市和外汇市场成重灾区。当然就国内而言,银行间流动性收紧程度高于往年及其迅速向宏观流动性传导显示外管局新规与5月底以来热钱流入放缓有关。从过去三年的经验来看,每年6月份资金紧张时,上证指数都会创下阶段的低点。

    从管理层该不该救市这方面来说,从目前的角度看,货币危机或可避免,未必一定有新兴成员发生崩溃,但资产价格很难撑住。如果一旦上述的悲观预期被证实,那么政策性出手的时点可能还未到来,当然如果仅仅是国内因为主动性降杠杆带来的流动性紧张导致的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等因素引起的恐慌,可能在7月后也会逐步缓解,那么也没有出手的必要。

    分析认为,股市的本轮大跌肯定带来机会,全球股市前期都走的很高,外资流出不会比去年糟。同时,对投资者来说,可能会再次关注全球资产的配置问题。当然,对所谓的银行业表外融资的问题,可能也会重新审慎,对民间资本的开放可能也会是个促进作用。

 

    相关链接:

 

    股市大跌再探"建国底" 闭眼进场or放弃幻想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