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收评:汇金增持筑底难 热点板块再走高

2013年06月18日 15: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周五汇金宣布增持光大银行及新华保险的消息,并未给市场注入多大的上行动力,今日早盘市场仅略微止住了下行步伐,除了被增持股光大银行及新华保险出现显著反弹外,其他蓝筹股并未出现跟风效应,相反创业板指数却一路向上,再度创出反弹新高。今日两市全天呈震荡走势,盘中现“V”字走势,午后随着多个热点板块走高,再度发力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2159.29点,涨3.08点,涨幅0.14%,成交635.83亿元;深成指报8470.86点,涨66.36点,涨幅0.79%,成交800.03亿元。

    盘面上,云计算、通信服务、3G概念、电子商务、触摸屏、大数据、宽带中国、食品安全、计算机等板块涨幅居前;苹果概念、采掘服务、医疗器械、钢铁、煤炭、生物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日发精机、天茂集团、航空动力、任子行、长信科技、北信源、蓝盾股份、有研硅股、汇冠股份、中青宝、阳光城、卧龙电气、兆日科技、宝诚股份、齐星铁塔、三五互联、拓维信息等17只个股涨停。

    具体操作上,投资者应该保持清晰的头脑,要意识到当前环境下,如果不出现改善流动性的政策,股市很难形成有效的上涨。所以,对短线的操作,更宜谨慎。换句话说,在市场热点趋势没有重新明朗之前,建议投资者宁愿观望,也不要盲目追高热点品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机构视点

    广州万隆:反弹就是出逃机会

    进入6月,大盘出现了断头镰刀的跳水走势,尽管近几个交易日大盘有所止跌,但是盘中热点匮乏,成交量持续萎缩,且在国家队汇金频频增持下,仍没有好转的现象。因此,周二大盘没放量上攻的话,投资者对于中小市值个股应把握最后逃命机会。

    我们都知道,无量止跌反弹不牢靠,而就算周二股指出现小阳企稳或小阴盘整,那在大盘日线上也已经留下了刀口舔血的恐怖形态,这意味着大盘后市或还有像前期那样的大杀跌。其实这也从近两日的盘面可以反映出来了。如果说昨天的半红不黑还有些赚钱效应价值的话,那今天同样是“半红不黑”,就绝对是指数繁荣了。看看可怜的涨停数量,涨幅超过3%的品种不足百家,相应跌幅过3%的品种却超过百家,这说明了大盘仍在延续着弱势的性质。而这样的弱势必不会长久,当时间一到,后市暴风式的下跌将再次降临,投资者对于当前的弱势应提高个股风险警惕。

    总的来看,虽然午后大盘有所回升,但是成交量没有放大,说明市场弱势格局依然没有变。当前个股走势分化的现象仍没有完全扭转,权重板块抗跌优势开始逐步凸显出来。而创业板指数不经历一波大幅回调,整个A股市场就很难见到阶段性大底部位。杀跌部分将主要集中在创业板中的热炒的强势个股,昨天也都纷纷开始出现了加速“冲顶”的迹象。短期内以创业板为首的强势板块个股展开大幅补跌的行情恐在所难免。

    巨丰投资:短期股指或将继续震荡

    今日,受汇金增持利好消息刺激,两市再次双双高开,但幅度有限。随后,两市冲高回落,迅速翻绿,盘中一度跳水。午后,两市企稳回升,震荡收红,于收盘前围绕昨日收盘点位整理。盘面上,权重股护盘明显,两市总体表现较弱,但个股表现较为活跃。

    板块方面,互联网卷土重来,300052中青宝、300051三五互联、002261拓维信息等涨停;航空航天紧随其后,600343航空动力涨停;此外,水务、家居用品、软件服务、通信设备、证券类等涨幅居前,而医疗保健、石油、造纸以及煤炭等跌幅居前。

    综合分析,短期股指或将继续震荡,不排除小幅下探的可能,但后续更多的利好政策还是值得期待的。目前能做的就是多看少动,一旦市场出现积极信号,便可立即杀入。

    山东神光:指数表现有待观察

    周二午后沪指小幅上涨。如果沪指向上则关注2200点附近的压力。如果沪指下跌,关注2100点附近的支撑。

    从板块上看,云计算、电器和计算机走势较好。医疗器械和钢铁表现不佳。

    从行业面上看,新一届世界超算500强排行榜表明,国防科大研制的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成为全球运算速度最快的计算机。这是中国超级计算机时隔两年半之后重返世界第一。天河二号的峰值速度和持续速度分别为每秒5.49亿亿次和每秒3.39亿亿次。这组数字意味着,天河二号运算1小时,相当于13亿人同时用计算器计算1000年。来自美国的“泰坦”和“红杉”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天河二号耗资约1亿美元,2013年下半年,它将在广州超级计算中心投入运行,其先导系统已开始为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领域用户提供服务。在该消息影响下,计算机板块有所表现。

    投资策略,指数表现有待观察,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