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收评:沪指微涨0.20% 创业板指数再创新高

2013年05月27日 14: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日股指呈现冲高回落态势。早盘受压人民日报表态我国不会再推新版四万亿经济刺激计划的影响,两市双双低开,地产、建材、有色、煤炭等弱势,但在医疗、环保、券商等板块活跃带动下,股指震荡上扬,沪指一度冲上2300,但在获利盘涌出的压力下,股指回落,午后小幅震荡整理。创业板高开创新高后高位震荡,指数欲上1100点。

    截止收盘,沪指报2293.08点,上涨4.54点,涨幅为0.20%,成交999.2亿元;深成指报9260.63点,下跌44.23点,跌幅为0.48%,成交1240亿元。

    板块方面,医疗器械板块大幅上涨超4%,领涨两市,此外,环保、造纸、供水供气等板块涨幅靠前;卫星导航板块领跌两市,黄金概念、煤炭、水泥等板块小幅下跌。

    个股方面,今日两市超6成个股上涨,大东A、凯美特气、岳阳恒立、雷曼光电、东方市场、和佳股份、恒顺电气、中体产业、鱼跃医疗、罗莱家纺等19只非ST个股涨停。东方财富跌停。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机构视点

    巨丰投顾:2300关前抓紧布局一类股

    周一市场的表现符合我们之前的分析,在金融、地产、资源板块没有形成合力之前,市场将会采取强势震荡的方式等待下方均线的快速上移,以此来积累突破2300点整数关口的动力。

    从周一个股的实际表现来看,指数的窄幅震荡并未影响到个股的做多热情,一些有政策面朦胧利好预期或前期涨幅有限的小市值个股明显受到资金的挖掘,不过,在个股行情火爆背后,我们看到一些股价远远偏离内在价值的个股资金抛售意愿非常坚决,东方财富、聚飞光电等个股都都是这类群体,所以,投资者在后期的具体操作当中务必回避这一群体。

    相关数据显示,自4月以来平均仓位站上80%之后,股票型基金近两周连续减仓。尽管中小板、创业板仍表现强势,但部分基金选择在保持高仓位同时适度减持,以防范可能出现的风格转换风险。我们建议,投资者下一阶段可将投资重点转向主板当中符合政策扶持方向的个股当中。

    广州万隆:短期回调或是投资者调仓换股的良机

    广州万隆认为,虽然A股短期面临方向性选择,且有可能变盘向下,但是从中长期来看,两大罕见信号支撑着A股长期向好,短期回调或是投资者调仓换股的良机。

    信号一:证监会新主席肖刚大胆改革、聚贤听能、顺应民意,推出了比05年股改更公平,更符合“三公”、更得民心的改革举措——推行优先股制度,这是股市罕见的重大利好。

    信号二:技术上,季线上KD指标(随机指标)正第三次在下轨处“二次金叉”,从沪指的季线角度看,历史上仅两次在下轨处金叉,一次是1996年3月,另一次是2005年12月,均引发两波大牛市。这样的罕见现象再次出现,或将再度引发市场对大牛市的预期。

    华讯投资:震荡整理多空“肉搏”折射大盘方向

    华讯投资认为,周一,股指波澜不惊,虽然亚洲股市受日本危机影响而陷入惊涛骇浪,但A股安静如常,早盘低开之后迅速冲高,最终围绕20周线和2300点附近来回窄幅波动。周一全天消息众多,却颇为矛盾,外围指数以美国和欧洲为主的市场保持稳定,美股小幅上行,黄金反弹,汇率继续创新高,而欧盟对中国光伏的双反提案受到关注。李克强总理率团访问德国,亲自观看欧冠决赛直播,引爆国内文体概念股全线爆涨。中国与瑞士签署零关税协定,刺激两国高端商品贸易互市,其中瑞士奢侈品系列将在国内市场大幅降价,这条消息有利于国内消费者。国内方面,证监会宣布6月份进行第二轮IPO核查,显然对前期近800余家等审IPO表示不满,同时也意味着6月份市场也难以重启IPO,市场环境将继续保持宽松。整体看,政策环境和经济环境保持转暖,“40万亿城镇化规划”成刺激市场转强的强烈预期,有助于外围资金分批进入A股市场。

    纯技术角度看——周MACD本周面临零轴上方的多头金叉,有上周放量的阳十字星为背景,20周线有效支撑股指基本没有问题,在20周线充分整固两到三周之后,市场会完成热点切换,传统产业和重组、定增类的股票有望接力上攻。上证指数强压力位:2400点,突破20周线之后,整个月线形态得到修复,春节前高点附近2400点区域有较重阻力,若突破成功,趋势性反转全面成立。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