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收评:沪指震荡回升涨0.57% 短期难言突破

2013年05月24日 15: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盘中快速拉升,沪指触及2300点阻力区域后,券商、银行、房地产、电力、保险等权重集体回落,指数震荡下行。午后,股指呈现震荡回升态势,其中传媒娱乐、航空、电子信息等板块表现活跃,水泥、酿酒、房地产等板块疲软。截止收盘,沪指报2288.53点,涨12.86点,涨幅0.57%,成交量920.2亿元。深成指报9304.86点,涨39.18点,涨幅0.42%,成交量1098亿元。

    板块方面,LED概念领涨;绿色照明概念、互联网概念、体感交互概念、半导体概念、中国足球概念、仓储物流概念和传媒娱乐板块涨幅居前。

    个股方面,23股涨停,分别是岳阳恒立、中创信测、广电网络、中材科技和宜安科技等。跌幅榜上,鹏博士、中江地产、华光股份、伊利股份、达实智能和欧比特跌幅居前。

    分析认为,今日早盘股指高开,沪指两度冲高但受制于5日均线压力,股指继续分化表现,主板指数表现较弱,而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则表现较强,文化传媒、三网融合、电子信息等概念获得市场资金全力追捧。技术上来看,沪指缩量下跌,MACD指标显示上涨动能衰竭,短期支撑位置在2250点附近,可在此处考虑低吸。

    投资策略,可以降低部分仓位,锁定利润,对于未来业绩较为明确的地产、建筑以及中小市值成长股可在回调时增加一些配置。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多空分歧依旧较大 市场短期难言突破

    早盘两市指冲高回落,整体表现出窄幅震荡整理的走势,日本股市大幅跳水的影响基本被消化,创业板依然高唱凯歌,但权重股表现不佳拖累了大盘指数。说明了当前多空分歧依旧较大,市场短期难言突破。不过从中期来看,在早期被誉为三大神奇指标的MACD、KDJ、BOLL,均发出了上涨的重要提示。

    从周线角度分析,首先,沪指周线的MACD指标来看,该指标的绿柱进一步缩小,且下周将形成重要的金叉,这有利于支撑股指继续上行;其次,从周KDJ指标来看,周线KDJ的K线、D线、J线三线金叉后继续向上发散,预示股指有继续反弹动能,目前调整只是短期日线概率的修正;最后沪指的周线BOLL指标来看,目前股指处周BOLL中轨位置,站稳此位置则预示A股中期有转强的信号。大盘周线技术向好,中期向上概率极大。结合到选股方面来的话,投资者也可根据大盘的步伐,选择周线MACD、KDJ、BOLL均向好的股票,这类股必然不会跑输大盘。

    虽然技术指标有利于大盘中线向好,但是从近期的盘面来看,市场也在孕育新的热点。而在这新的热点产生时,前期被主力大幅爆炒的股票必然遭到抛弃,从而腾出资金去追涨新的热点,投资者对于这类被主力大力炒过的个股,必然引起高度重视,予以回避。

    不进行风险控制的投资者,就象打扑克从不看牌一样,必然是失败的!在大盘有望走出中期行情的时候,盘面必然会要先进行一次清理。投资者对于类似华光股份这样的高风险类个股必须回避,应抱着宁可错杀或错过,也不应做错的心态。

    巨丰投资:主力真实意图昭然若是

    虽然昨日午后日经225指数出现超7%的暴跌走势对A股造成一定负面影响,但是我们必须认识到,目前A股已成功突破了2月18日以来下降通道上轨的压制,目前的A股相对于外围不断创新高的市场来说具备明显的洼地效应,而昨日的下跌只不过是主力资金借助消息面的利空来清洗短线获利盘,而真实意图则是为了后期一举突破2300点整数关口!

    从今日的消息面来看,早盘有消息称发改委提交的城镇化草案遭到否决,按照以往A股的规律看,早盘的低开应无悬念,但早盘A股两市出人意料的高开本身就反应出当前市场仍处于强势状态中,而这也无形中暴露出主力害怕低位失去优质筹码的心理状态。

    具体到操作上,对于部分股价高高在上且涨幅巨大的股票应谨慎对待,万万不要为了最后的一点利润而将本金至于非常危险的境地。统计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在上市公司十大重仓股中,QFII身影的共出现236次,其中新进及加仓的有131次,减仓的只有44次,其余持股数量没有变化。整体来看,QFII依然看好后市表现。我们换位思考,这些新进的资金会否介入连续翻番的创业板、中小板个股?明白这个问题,相信大家对后期的投资方向也会做到心中有数!

    山东神光:指数表现需要观察

    周五午后沪指小幅上涨。如果沪指向上则关注2300点附近的争夺。如果沪指下跌,关注10日均线支撑。

    从板块上看,教育传媒、电子支付和网络游戏表现较好。水泥、房地产和建材走势较差。从行业面上看,在2013智慧城市论坛上,中国移动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殿锋表示,中国移动和一卡通公司合作研发的NFC手机一卡通产品7月将在北京面世,今后中国移动将大力发展手机钱包业务。2013年,中国移动将发展300万手机钱包用户、发行可存储数十张电子卡应用的NFA SIM卡。国际调研机构Jupiter Research预计,到2013年末,支持NFC技术的手机销售量将达到8亿台,全球每5部手机中就有1部NFC手机,到2015年,移动支付交易额将达到6700亿美元,其中2680亿美元将由NFC实现。在该消息影响下,电子支付板块走势较好。

    投资策略,指数表现需要观察,操作上建议先观望。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