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收评:外围吹"冷风”殃及A股 沪指失守2100点

2013年05月20日 14: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日两市股指惨遭空军屠城,早盘低开低走,午后加速下跌,不断刷新年内低点。沪指一路跌破2100点,盘中最低触及2082.91点,是自去年12月14日大盘调整以来的新低。截至收盘,沪指报2084.02点跌2.77%,成交量681.6亿元;深证成指报8147.48点跌3.25%,成交量793.3亿元。

    盘面上,板块全线下跌,其中电信运营跌逾6%,3D打印、环保、互联网、4G概念等跌逾5%;有色、煤炭等跌逾4%。传媒娱乐板块表现相对抗跌。

    个股方面,佳创视讯、有研硅股、四川双马、航空动力、中瑞思创等个股涨停;森远股份、金瑞科技、金信诺、新宙邦、北信源、鲁信创投等个股跌停。此外,两市共计376只个股跌幅超过5%。

    技术上看,沪指跌破2100点,再创年内新低,市场投资者心态明显趋于谨慎,后市需要继续观察量能的变化。沪指在5日均线压制下缩量下行,5、10、20、30日均线都各下死叉120日线,新的空头发散正在形成,在没有实质性利好条件下,做空气氛形成难以逆转。

    分析认为,目前A股利空云集,风险或将集中释放,指数下挫的概率较大,短线大盘仍将以震荡下跌为主。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机构视点

    安信证券:市场趋弱 不会轻易跌破底线

    现在股价的破位和大盘资金的短缺造成了目前市场趋弱。技术上看,沪指跌破2150点关键支撑位置,再创本轮调整新低,市场投资者心态明显趋于谨慎,后市需要继续观察量能的变化,如果量能不能持续放大则只能视为下跌中继,而非见底回升。

    这其中有两点,第一,大部分的机构投资者都认为在IPO重启之前,市场肯定是趋弱的,肯定是一个不断震荡或者缓慢向下的过程,但是下跌的空间有一个支撑,不会轻易跌破底线。目前,这个底线可能在2100点上下大概100点左右的地方。

    第二,大家认为可能在IPO重启之后市场才会上涨,如果权重板块引领上涨,概率可能会比较大,因为现在像金融和地产实际上大概两三个月没有什么行情。如果未来在8月份以后市场有可能反弹,那么我们对目前所上涨的小股票实际是心有余悸的,比如像传媒股、概念股,它们前期也有表现,只不过它的主角换了。所以对于小市值的股票,现在大家都很警惕。对于一般的投资者应该利用每一次的反弹或者是上涨的机会,尽量予以减仓。

    广州万隆:缺口理论暗示股指还将大跌

    虽然IPO重启初定时间点基本落于市场预期之内,但早盘市场仍出乎意料的出现了重挫,两市股指也纷纷创了年内新低。

    从技术来看,午后大盘的反弹来自于小时级别的MACD背离所引发的,不过反弹的力度并不是很强,没有挑战5日线的勇气更没有实现翻红,同时放量也并不明显,因此总体还是弱势格局。

    从形态来看,虽然技术面背离出现了反弹,但日线级别仍然处于比较明显的单边下跌中,而且市场内部也没有出现强势股补跌的现象,大盘后期仍会以弱势调整为主。因此透露了市场依旧弱势,并没有抄底盘蜂拥而至的玄机。

    分析来看,大盘在近期小平台下再次向下变盘说明了股指下跌趋势未变。短线大盘仍将以振荡下跌为主。而此时消息股会在弱势行情中表现抢眼,而机构依然会在蓝筹股和涨幅较大的小盘股上隐蔽出货,以腾出资金准备即将到来的大量网下新股申购。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只有把握政策重大扶持与中报业绩超预期的中小市值个股,才能在弱势中赚钱,从而在新股上市时,把握更加主动的良机。

    科德投资:杀跌动能减弱 两点存止跌机会

    说到今天的下跌,与昨夜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声明有很大关系。伯南克在声明中提到在通过对失业率以及通胀率等一系列指标的综合考量之后美联储很有可能从今年年末开始缩减QE规模,明年年中结束量化宽松政策。这一点对市场的打击是非常大的。对于A股市场而言,担心的问题主要是QE规模缩减之后资金是否会就此撤出新兴市场。这个问题在往后一段时间的市场走势当中预计还会不断地出现。

    分析认为,短期下一周大盘存在止跌的机会。首先,随着市场运行时间的推移,大家对QE撤出的担心会阶段性的缓解,从短线A股市场的跌幅来看也已经充分反应了这个利空;第二,QE的退出最主要影响的板块还是大宗商品,但是今年以来A股的反弹主导者都不是钢铁和有色等大宗商品板块,因此反过来说大宗商品板块的跌幅可能对市场产生的影响已经不大。因此我们对反弹的高度也不宜过度期待,但是现在市场走势如此疲弱也不能排除政策面出利好的可能。

    操作上,已经持仓的投资者不妨再耐心等待几天。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