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柴保国:食品安全总体稳定趋好 但形势依然严峻

2013年06月17日 14: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食药总局监管二司副司长柴保国

 

    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五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6月17日在北京举办,今年主题为“社会共治 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图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监管二司副司长柴保国。中国经济网 郝红波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7日讯(记者蒋诗舟) 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暨第五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17日在北京举行。在下午主题为“诚信共治 维护食品安全”的分论坛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监管二司副司长柴保国表示,我国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稳步提高,形势总体稳定趋好,但由于诸多因素的影响,食品安全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点击进入专题

 

    柴保国表示,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整合组建不久,地方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的特殊时期,举办此论坛为食品安全建言献策,非常及时,且很有针对性。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事关政府的形象以及执行力,也事关我国的国际形象,是重大的基本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经济问题。

 

    结合本次论坛行业创新、诚信共治等议题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职责,柴保国提出几点建议。第一,维护食品安全,必须创新和完善监管思维理念,切实增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二,维护食品安全,必须创新和完善监管执法制度和机制,切实加大工作监管力度。第三,维护食品安全,必须创新和完善诚信自律机制,切实监督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第四,维护食品安全,必须创新和完善协调协作和社会监督机制,切实营造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组建后,已连续部署开展了肉类制品、虚假违法医药广告、打击保健食品“四非”、夏季流通和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等专项行动,下一步还将部署开展乳制品、食品标签标识等专项整治工作,重拳出击违法行为,让群众见到实效。

 

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五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


(责任编辑:蒋诗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