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常见的理财错误:每月剩多少钱就存多少钱 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10大常见的理财错误:每月剩多少钱就存多少钱

2013年06月12日 06:46   来源:新华网   

7. 认为以住宅净值为抵押进行借款总是一个馊主意

  和大多数迷思一样,这其中存在一定的道理。但毕竟这要把自己的住宅作为抵押,因此如果你很有可能无法还款的话,这并不是一个好主意。但即便如此,利用住房净值贷款(即以住房净值为抵押获得的贷款)或信用额度来为信用卡高息债务进行再融资可能是明智之举,因为这样可以显著降低自己所需支付的债务利率,而且用于支付债务利息的那部分收入可以减免税款。

  8. 认为自己也不应该从退休账户中借款出来

  和上一条一样,这其中肯定有一定的道理。大多数人认为退休计划贷款(即以退休账户为抵押获得的贷款)无需支付利息,因为利息只是进入自己的退休账户中。然而,这确实存在一个成本,那就是退休账户因借出这笔钱而损失的收益,而且确实存在一个风险,那就是在你离职60天后,退休计划贷款的任何未偿还余额会被视为应税资产分配,而且要缴纳10%的提前支取罚款。由于这些原因,退休计划贷款不应轻易动用。如果你利用退休计划贷款来偿付高息债务,要确保这是一项旨在摆脱债务的长期计划的一部分。你最不想看到的是在把自己的退休储蓄耗尽之后,信用卡未偿债务余额攀升。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