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常见的理财错误:每月剩多少钱就存多少钱 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10大常见的理财错误:每月剩多少钱就存多少钱

2013年06月12日 06:46   来源:新华网   

5. 月月光

  这可能是一个重大的错误,而在目前失业率仍然高企,找工作所花的时间更长的情况下尤其如此。这就是为什么现在许多理财专家建议人们预留8-12个月的必要生活费,而传统做法是留出3-6个月的费用。如果这听起来有点令人怯步,那就设立一个对自己来说切实可行的目标,然后逐渐累积。最好的起步之处是罗斯个人退休账户(Roth IRA)。这是因为无论何时有何需要,当你从罗斯个人退休账户中取出之前所存款项时可以免交税款和罚金(该账户的收益需要纳税,如果在年满59岁半之前取出的话,可能要缴纳10%的罚金),而该账户中未取资金的收益在你年满59岁半以后就可以免税(只要该账户已开设满5年)。这样你就可以建立一笔应急资金,同时在享受免税待遇的情况下为退休做了储蓄安排。当你在别处拥有足够的应急储蓄前,务必只投资于安全资产,而且要像货币市场帐户或基金那样可以随时取用。而后,你就可以将罗斯退休账户里的资金用于风险较大的投资(如果你收入过高而无法向个人退休账户供款时,你可以向不可扣税型个人退休账户供款,然后将它转换为罗斯个人退休账户。只是要注意,如果你拥有任何税前个人退休账户的话,你可能需要对账户的转换进行缴税).

  6. 为所有信用卡债务额外多还些款

  这当然比不额外多还些款甚至不全额支付最低还款要好些。然而,通过把所有多余的钱用来偿还利率最高的信用卡债务,而在其他信用卡债务上只偿还最低还款额,你可以更快还清所有信用卡债务。一张卡还清之后,你就可以把钱用于偿还余下来利率最高的信用卡债务,直到你还清所有债务为止。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