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年中揽储压力隐现 银行理财收益率或短期回升

2013年06月04日 11:23   来源:金融投资报   

    在银行存贷比年中考核的重要关口,近两个月受银监会“8号文”冲击而受益不断下滑的银行理财产品悄然走出颓势。《金融投资报》记者了解到,上周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20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5%,较前一周提升了0.05个百分点。业内人士表示,今年6月,各家银行或迎来理财产品发行的“井喷”期,银行理财收益率或短期延续回升势头。成都市民不妨通过选择期限稍长的产品来锁定较高的理财收益。理财产品量价齐升银行年中考核时点来临

    临近年中银行存贷比考核重要关口,自5月末以来资金面开始显得异常紧张。上周五,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各期限的资金利率全线暴涨,其中,隔夜利率行至4.5%,为今年以来的最高值;7天利率则行至4.78%,为今年以来的第二高。在银行关键考核时点来临的背景下,近两个月受银监会“8号文”冲击而不断下滑的银行理财产品却悄然走出颓势。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上周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206款,较前一周增加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5%,较前一周提升了0.05个百分点。其中,结构性理财产品发行17款,较前一周增加1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24%,较前一周显著提升了 1.14个百分点。不过,外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只发行了3款,较上周减少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1.23%,较前一周下滑0.33个百分点。

    此外,上周有873款产品到期,其中有172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并都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

    昨日记者走访成都市区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近两个月受银监会“8号文”冲击而收益不断下滑的银行理财产品已经暂时“止跌”。据成都农业银行某网点业客户经理介绍,以在售的安心得利人民币理财产品为例,自5月底开始收益已经出现回升,“不排除收益短期继续回升的可能”。中期收益率在下降市民可长期限锁定收益

    尽管年中考核时点来临让银行理财产品暂时“止跌”,但从历史经验来看,年中效应导致的收益率上涨或不可持续。随着银行存贷比考核引发资金面紧张的因素解除,预计银行理财收益率或在“8号文”的作用下再度走低。

    据金牛理财网监测数据统计,5月银行理财市场新发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3070款,环比增加31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4.24%,环比下跌4个基点。5月银行理财市场虽然发行量大幅增加,但收益率下跌趋势并未扭转。

    “6月预计各家银行的理财产品发行或将继续放量,鉴于银监会‘8号文’出台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一直处于下降通道。利用银行年中考核这个时点购买理财产品不失为一个很好的时间点。”一位本地的银行业内人士表示,一般来说各家银行对于存贷比指标的考核为每季度末、半年和整年考核,“成都市民可以通过选择期限稍长的产品来锁定较高的理财收益”。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