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常见的理财错误:每月剩多少钱就存多少钱 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10大常见的理财错误:每月剩多少钱就存多少钱

2013年06月12日 06:46   来源:新华网   

  我上周撰文表示,我们经调查发现读者对退休及其他积极财务规划话题的兴趣持续增强。虽然这是个好消息,但遗憾的是,对于大多数雇员而言,没有为退休生活做好足够的储蓄安排仍然是他们最脆弱的软肋。只有18%的人知道自己有望实现退休生活的收入目标,而全美目前平均个人储蓄率只有4%左右,远低于理财规划师通常为退休安排而建议的10%至15%的储蓄率。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看来最大的问题之一是许多美国人目前仍然难以应对诸多基本理财问题。大多数雇员没有一笔应急资金,42%的人对自己的负债数额感觉有些吃不消,三分之一的人对现金流没有足够的控制能力——以至于自己入不敷出。如果你是月光族而且正在竭力偿付债务的话,那就很难为自己的退休生活做好足够的储蓄安排。

  与许多只为高净值客户提供投资组合咨询服务的理财规划师不同,我们经常在这些基本理财问题上给客户提供帮助。因此,就像有关退休问题的诸多迷思一样,我们注意到,在涵盖所有收入水平的客户当中,存在一些可能会妨碍到个人日常财务管理以及为各种长期目标安排储蓄的常见错误,以下就有10条:

1. 每年获得一笔大额退税。

  这表明你的薪水中可能预扣了太多税款。如果这是你可以存钱的唯一途径,那肯定是比什么都没有要好(当然,假设你确实把这笔退税资金存了起来,或者用来偿还债务)。但问题是,这并不是最有效的储蓄方式。你不仅不能从免息借给山姆大叔的扣缴税额中谋得任何收益,而且在紧急情况下你也无法动用那部分钱。如果你常常会得到一大笔退税的话,那么这个IRS税款计算器可以帮助你确定如何恰当地填写W-4工资扣缴税款表。务必从自己的薪水中留出部分资金以备不时之需。强制储蓄比完全没有储蓄要好。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