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基金公司为推固收产品招兵买马

2013年06月07日 15:38   来源:金陵晚报   胡春春

  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看到固定收益产品在平衡市场风险上的优势。《金证券》记者从北京资深公募人士口中了解到,上半年以来,多家基金公司在内部会议上强调要重视固定收益产品的发行,并开始组建扩大固收团队。

  去年3月,该人士前往上海一家知名基金公司交流。在与高管的对话中,感受到公司可能会有大动作。“他们分管业务的副总透露,正在大量进人,在为固定收益类产品做准备。”

  当时,公募基金在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发行上并不热衷。一直到去年年中,证监会公开表态,鼓励基金公司发行固定收益类产品后,产品数量开始增加。

  “今年非常明显,很多基金公司开始重视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发行,出现了大规模招兵买马的情况。”上述人士对《金证券》说。据了解,北京一家基金公司刚刚调整了固定收益部门的分管人士,并从其他公司招揽了多位业务人员。此外,高层对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发行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人士也向《金证券》记者透露,公司即将申报的几只产品全是固定收益类产品。“现在固收产品的工作比较好做,因为业绩比较好,业务员不论是去渠道还是见客户都很受欢迎,其他部门转至固收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比较多。”

  “去年做固收还是源于政策的鼓励,今年做固收则有了自己的思考。”北京公募人士透露,基金公司认真分析后,认为公募固定收益类产品完全可以争取一部分银行理财产品的客户。

  据了解,今年以前,公募发行固定收益类产品占比不足20%,而目前这一数据朝着25%的方向迅速发展。“国外公募基金发行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占比大多在40%-50%,这应该是国内公募的一个发展目标。”北京公募人士说。 


(责任编辑:韦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