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交银资源基金逆市上涨 绕道黄金“风暴眼”

2013年06月07日 07:38   来源:国际金融报   郭觐

  近期,国际金价出现罕见暴跌,形成了一个引力巨大的“风暴眼”,银、铜、煤、油等大宗商品无一幸免,全球商品类基金业绩也全线跳水,而交银旗下的QDII基金——交银资源却逆市上涨。据银河证券统计,交银资源今年初至5月31日净值涨幅达11.61%。据悉,其良好业绩表现一方面来源于独到的选股能力,个股超额收益明显;另一方面源自于较好的市场把握能力,期间成功避开了大宗商品的暴跌。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COMEX黄金年初以来下跌了16.67%、COMEX白银下跌了26.83%、IPE布油下跌了9.99%,除了棉花超跌反弹外,全球大宗商品几乎普跌。受此影响,QDII基金业绩分化严重,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以前成立的76只QDII基金中,今年以来业绩为负的多达30只。但交银资源业绩远远跑赢同期市场,该基金今年以来至5月31日的净值增长率为11.61%,在银河同类QDII全球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二位。

  今年以来,在传统资源行业市场表现低迷的当下,交银资源看准了欧美经济回升的趋势,避开了传统资源行业如黄金、金属、煤炭等,而是提前布局了那些符合未来新兴能源变革方向的、具备技术前瞻性的优质成长股,如节能环保、清洁能源、受益于美国经济复苏带动的制造业产业链等。

  “在投资方向选择上,你要坐上正确的火车。”交银资源基金经理饶超表示。据悉,饶超今年看准了大的方向和趋势,以独到的选股能力选择了正确的股票,并坚持了长期价值投资,因此获取了超额收益。以交银资源一季度报告中公开披露的重仓股为例,从4月1日至5月28日这些股票平均涨幅约达18.89%。

  对于下半年的海外股市,欧美方面显得比较乐观。由于西方发达国家普遍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刺激经济,政府债券的回报又普遍较低,因此“债券和现金可能的回报在本质上不具吸引力”,从而使投资者更趋向于股市。饶超表示,在全球可投标的中,较为关注美国、香港市场的资源品领域表现。当前美国经济持续复苏、流动性政策较宽松、通胀水平较低,资金回流趋势明显,企业盈利能力持续改善、企业创新不断释放出新活力。今年来美国市场不但股市创出新高、楼市也出现7年来最大住房价格涨幅。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