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能国投:要像指挥战役一样去做黄金投资

2013年06月05日 11: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能传家宝:日内小区间位于280.16(1411.51)--275.61(1388.56)区间,区间上下沿附近可低多高空,观察后市震荡变化的节奏,大周期有效上破则进一步看向284.25(1432.13)一线,而价格一旦跌破,可能迅速回撤271.30(1366.85)一线,操作中注意保持灵活性,不可持僵化思维,保持不规则震荡的操作思路。

    日内策略:参考汇率 6.1735

    分析:日线上看,昨日金价收带下影的中阴线,显示在围绕1400的震荡持续中。投资者要注意的是,目前的震荡并不是多空双方的争夺造成的,而是因为主流机构也不能对当前市场进行定义,主流投资人对金市的看法呈真空状态。对于短线的投资者来说,这非常考验耐心以及操作的灵活性,因此一定要在操作中注意我们给到的安全边际、关键位置。但要注意的是,安全边际不是不能被突破或跌破,一点有效跌破或突破,反而是反手进场的标准,新仓的利润也肯定会将原仓的一元止损弥补回来,账户收益完全可以保持良好。例如昨日我们给到的区间下沿1405.24做多,随后被止损,但如果保持灵活的操作思路,止损后反手做空,即使在1400做空,后市也还有很好的利润空间,而对于更为激进的投资者来说,当欧盘前价格破败于重要的中期分水岭1412.65一线之后,已经可以空单进场,在1405附近减仓并将多单保护账户,后市大幅下跌中,即使没有反手追进,上方空单也会有很好的收益,账户的总体收益也会非常可观。因此,金市投资人不是靠单边赌博,不是靠猜方向,赌点位,而是像指挥一场战役一样,什么地方埋伏,什么地方重兵,什么地方轻兵,什么地方乘胜追击,要指挥若定,这才是金市投资魅力,千万不能沦为一个赌徒。

    就日内来说,操作中首先保持灵活的思路,注意震荡区间的上下沿关键位置,因应操作。小周期上价格宽幅震荡,已经失去了参照标准,投资者短线注意因应区间,顺势而为。

    概率等级:低

    概率等级说明:由于行情走势的不确定性,和趋势动能强弱的不同,我们特别提出概率等级的提示,分高,中,低三个档次。对应操作策略中,对于高概率等级,倾向于分批布局进场。中概率等级,倾向于轻仓进场.低概率等级,倾向于保持观望。投资者注意观察概率等级提示,以便于安排操作策略和频率,最大限度地争取收益和规避风险。

    中能标准银:

    日内策略:日内小区间位于4555.18(22.95)--4388.45(22.11)区间,区间内低多高空,更上方强压力位于4704.04(23.70),更下方强支撑位于4178.06(21.05)一线。

    参考汇率 6.1735

    分析:日线上看,银价昨日收小阴线,显示价格围绕保利加中轨上下翻飞,保利加通道的上下轨已经在连续两周以上的窄幅震荡中,收缩为紧贴价格盘整区间的上下沿,我们在日线上往前推导,可以看到近一年来银价走势都能呈现现在的特点,在市场不确定的时候,盘整区间越来越小,在市场趋势明确的时候,价格波动的趋势性非常明显,我们认为这是由两方面原因造成的,一是中国用银的实体企业,在前年的高位都已经囤积了大量的白银实物,目前对买入实物的需求被抑制,而中国现在是制造大国,用银也是大国,中国需求受限,对银市的影响较大。其次是目前国内的金融投资体制,黄金投资被限制在少数几个平台,多数平台只能被迫集中于白银这一个品种,而且被迫以国际市场价格为参考,这已经在制度上让中国失去了争夺国际白银定价权的机会。从这个角度上说,中国的贵金属投资交易所不是太多了需要整顿,而恰恰相反,正式因为太少了,而政策上又放不开,才导致了目前的局面。持续下去,只能对中国在贵金属领域的话语权越来越弱,这些因素要引起有识之士深刻反思。

    就日内来说,银价盘整位置明确,投资者注意关键点位,注意分仓操作,像一个将军一样去做投资,不要赌博!

    概率等级:低

    概率等级说明:由于行情走势的不确定性,和趋势动能强弱的不同,我们特别提出概率等级的提示,分高,中,低三个档次。对应操作策略中,对于高概率等级,倾向于分批布局进场。中概率等级,倾向于轻仓进场.低概率等级,倾向于保持观望。投资者注意观察概率等级提示,以便于安排操作策略和频率,最大限度地争取收益和规避风险。

    分析师提醒:

    策略有效期自发布之时起至次日早06:00。

    投资有风险,上述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徐卫国)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