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金顶集团:制造业数据模糊经济展望 今晚数据铺路非农

2013年06月04日 19: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摘要:昨日晚间公布的美国5月ISM制造业指数49.0,预期51.0,前值50.7,创下2009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也是6个月来首次出现萎缩。逊于预期的数据导致美元短时间大量抛出,贵金属大涨。

    基本面分析:亚洲方面,日本央行周二(6月4日)公布数据显示,日本5月基础货币年率跳涨31.6%,因央行的更进一步的量化宽松措施增加了经济中的货币流动规模。今年1月-5月里,每个月的基础货币年率升幅逐级加大。不过市场仍对美联储撤出QE抱有很强的预期,支持美元的强势地位,所以虽然缺乏了日本央行方面政策打压日元,美元兑日元低位仍然有很好的支撑。

    欧洲方面,上周欧盟委员会做出重要决策:法国、西班牙、波兰、斯洛文尼亚将获得额外两年时间实现预算赤字目标。荷兰和葡萄牙将获得额外一年时间实现预算赤字目标。又因为德国制造业PMI数据向好,提振欧元,和疲软美国ISM制造业和营建收支,令美元指数大幅承压,提振欧元,欧元自月初以来都处在上涨的趋势中。不过,欧元区依然承压,等待本周6月6日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给市场更明确的方向指引。

    美国方面,昨日美国ISM制造业指数低于市场预期,此指数低于50意味这个领域的收缩,披露的细节包括自2012年12月以来首次跌入收缩区域的新订单数,出口订单以及积压订单同样降低,这些都预示第二季度黯淡的美国制造业前景。今年2月份,美国工厂活动指数达到近两年内最高水平,但此后随着美国政府削减预算、国外经济复苏缓慢,美国制造业活动开始下滑。第二季度整体经济增长预计会从第一季度的2.4%降下来。昨日不利的数据导致市场短时间大量抛售美元不过就当前整个市场走势来看,这种打压并未持续,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前景仍然相对乐观。

    技术面分析:

    黄金从昨日上涨的趋势中逐渐放缓回落,移动平均开始穿越呈下跌趋势, K线移动到布林带下方,布林带也随之转向,RSI、Stochastic Oscillater和MACD也都指示看跌趋势和空间。

    黄金操作策略:今晚宏观数据前逢高看空操作,目标1394美元,阻力位1405美元,止损5美元。

    白银从昨日上涨的趋势中逐渐放缓回落,移动平均开始穿越呈下跌趋势, K线移动到布林带下方,布林带也随之转向,RSI、Stochastic Oscillater和MACD也都指示看跌趋势和空间。

    白银操作策略:今晚宏观数据前逢高看空操作,目标22.1美元,阻力位22.5美元,止损30美分。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