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A股四连阳再战2300点 五成基金经理打光子弹

2013年05月21日 09:29   来源:重庆晚报   

  沪指连续第三天大涨,昨日逼近2300点收盘报2299.99点。A股已收出强势四连阳,两市成交放大,昨日2782亿资金跑步进场。

  因权重股集体发力,沪指一度站上2300点。创业板指报收1052.70点,涨幅2.76%再创新高。热点全面爆发,个股活跃,40只个股涨停。值得注意的是,QFII仓位逼近历史高点同时,国内公募基金开始大幅买股:上周,近五成主动股基仓位超九成,近乎满仓操作。

  行情很疯狂》》

  40只个股封上涨停板

  昨日,盘中,除医药股受利空影响盘中重挫外,其他板块全线上扬。个股行情的演绎达到一个高潮,两市有40只非ST股封上涨停板。中小盘股表现强劲,中小板指涨1.75%突破5000点大关,创业板指屡创新高。

  权重股和题材股共鸣,双双大涨。题材股方面,3D打印、互联网、软件服务、半导体、电气设备、传媒娱乐等涨幅居前。此外,权重板块的地产股整体走强,中天城投、中房股份涨停,阳光城、海印股份涨逾5%;从近期市场表现看,个股表现抢眼,各行业科技股持续上涨,在市场上刮起一股科技旋风。

  展望后市,短期2250点已形成支撑,大盘有望向上挑战2350点一带,但近日上证指数有围绕2300点震荡整固的需求。同时,结构性行情仍会进一步演绎,投资者可淡化指数、重视个股。一方面防过度追涨,另一方面紧跟市场热点,精选个股操作。

  申银万国投资顾问 何挺

  基金猛抄底》》

  2200区域集体加仓

  上周时间,2200点是否为短期底部尚不明确,但公募基金通过行动给出了他们的答案。来自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的结果显示,上周开放式偏股型基金结束了连续三周的减仓行为,大幅买股抄底,平均股票仓位上升至84.79%。

  数据显示,高仓位主动股基数量有所增多。目前,逾三成的基金仓位介于80%-90%间,有近五成基金的仓位高于90%。剔除日常工作维护资金和基金赎回的资金备用,这近五成基金经理基本在满仓操作了,一抄底一增仓,就打光了子弹。

  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基金经理都对目前的市场保持乐观情绪,短期内2200点的底部区域已经成为业界共识。而正是在这一区域掀起的集体加仓行为,推动了股指的放量上涨。

  从基金增配强度来看,上周基金对化学、造纸、食品、有色、家具的增配强度最大,有超过九成的基金增配造纸,逾八成增配家具,逾六成增配化学和有色,逾五成增配食品。而减配最明显的行业主要是建筑、通用、信息、矿物、仪表、公共等行业,有近九成的基金减配建筑,八成左右的减配通用仪表和公共事业,逾七成减配信息,逾六成减配矿物。据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华青剑)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