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开半年的奔驰患上“心绞痛” 工商介入才解决

2013年05月15日 15: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5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杭州消费者韩先生花了240余万元买了一辆奔驰S600L,没想到才开了半年多,接连出现故障,与4S店的维修纠纷一拖就是大半年。日前,在余杭工商部门的帮助下,韩先生终于成功给汽车换上了全新发动机。

    韩先生最先发现车子有毛病是在首保后。他的奔驰车就像患上了“心绞痛”,发动机故障灯经常亮。前前后后维修了十多次,这家位于城西的4S店一直未能明确故障原因。更令韩先生气愤的事还在后面。朋友借了韩先生的车去接迎亲,车子竟然在半路上彻底罢工了,让他颜面扫地。拖回4S店一查,竟是发动机拉缸了。又心痛不已。

    韩先生找到4S店后,对方给的建议是维修发动机,不过需要再付40余万元。发动机拉缸的原因不明不白,再要拿出这笔维修费,这是韩先生无论如何也无法接受的方案。无奈之下,韩先生向杭州联大全球汽车网工商消费维权站投诉,请求帮助。

    余杭工商分局良渚所与联大汽车消费维权站接到消费者的投诉后,立即启动了联大汽车维权专家团,充分发挥专家们在汽车行业的过硬知识和专业权威的技术分析,找到了导致故障的真实原因。由联大汽车消费维权站牵头,经过多次就故障原因与汽车4S店商谈,并与奔驰厂家取得联系。历时两个多月后,4S店终于承认了在维修中存在的责任,并愿意向奔驰厂方申请为韩先生的奔驰S600L“换心”。经过近一个月的等待,韩先生的爱车终于换上了一台新的价值120多万元的奔驰原装发动机。消费者韩先生对此结果非常满意。

    余杭工商表示,这次维权案件涉及金额巨大,工商部门会同消费维权监督联络站,与联动汽车维权专家团联手才得以成功调解。今后,余杭工商将以此成功典型维权案例为样本,借助网络站点模式扩大维权渠道,通过专业队伍深入行业调解,拓展汽车消费维权新方式。

    

(责任编辑:慕玲玲)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