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诺德主题基金4年五换经理 无视基民利益

(财经关键词 2013年4月10日)
2013年04月10日 15: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流失严重,新基金经理年轻化正是公募基金行业面临的普遍问题。其中诺德主题灵活配置最为典型,在成立4年多时间里,已经历五任基金经理,人均任职不足1年。而最近一次的2012年5月15日任职诺德主题灵活配置的“菜鸟级”新掌门陈国光,将前任十大重仓股悉数更换,新买入股票股价多数下跌。作为一位之前全无“带队”经验的基金经理,陈国光大刀阔斧、“自信满满”的调仓表现让人瞠目。

    2013年2月18日以来(截至3月18日)的下跌市中,陈国光执掌的诺德主题灵活配置回报率–6.25%,在可对比的491只基金中居倒数第86位。2013年以来,该基金回报率–2.57%,跑输同类3.60%的回报率水平,排名后1/10。

    有基金分析师坦言,“基金要有稳健的投资风格,无疑需要基金公司内部投资团队的稳定。而基金经理频频变更,尤其是‘菜鸟’基金经理屡屡上岗,不仅难以取得基民的信任,也无法避免基金投资风险、保持基金业绩的稳定。”

    点评:基金经理就像是船长,在波涛汹涌的股市里要综合各岗位船员的信息并且结合自己的经验做出正确的判断,而这些是新手不可能具备的,就算是学历再高的人也需要在这片“海洋”里积累经验。对于像诺德这样的基金公司,没有培养就随便让年轻人担当基金经理,并且在业绩不好时随时更换,不仅对基金经理的职业经验无法形成“积累”,同时也是对基民的不负责任。

    相关链接:

    业绩垫底股东不和 纽银梅隆基金新帅“压力山大”
    
    基民最不满:基金经理薪水高业绩却不佳
    

(责任编辑:康博)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