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银华基金“深耕”畜牧业 禽流感致其雪上加霜

2013年04月10日 08:19   来源:现代快报   

  先是3月生猪价格暴跌,再是4月H7N9禽流感疫情突袭,这对“深耕”畜牧业的银华基金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Wind资讯数据显示,3月起至前天收盘,申万畜禽养殖板块的14只股票中有8只股票跌幅超过12%,最高区间跌幅达到29.45%,其中4月“H7N9禽流感”疫情初现以来就有8只个股的区间跌幅超过5%,包括雏鹰农牧(002477)、顺鑫农业(000860)在内的多家养殖大户纷纷受到影响。而根据基金2012年四季报显示,银华基金旗下有9只基金合计5173万股对上述两只畜牧业龙头股进行了配置。

  抱团雏鹰农牧

  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前天收盘,雏鹰农牧3月以来的跌幅为18.42%,其中4月以来的跌幅达到8.92%,在申万畜禽养殖板块的14只股票中领跌。基金2012年四季报显示,有多只基金重仓持有雏鹰农牧,其中银华基金就占了其中8只,合计持股数量达到3868.23万股,占流通股比的16.92%,合计市值为6.83亿元。

  假如银华旗下的8只基金在2012年四季报公布之后的持股保持不变,那么3月以来上述基金已经浮亏逾1亿元。

  今年以来,雏鹰农牧遭遇业绩增长乏力,今年一季度的业绩预报显示,其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40%~70%,而生猪价格的下跌与禽流感疫情来袭无疑让该公司股价“雪上加霜”。

  重仓顺鑫农业

  生猪养殖类上市公司同样受累,新希望(000876)3月以来跌幅为23.9%;顺鑫农业3月以来跌去20.47%。

  值得一提的是,顺鑫农业与新希望同样为机构投资者的心头所好。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四季度合计有43只基金不同程度持有顺鑫农业,其中银华-道琼斯88精选证券投资基金是顺鑫农业的第一大机构投资者,持股1304.92万股,占流通A股3.04%。另外,有100只基金持有新希望,而银华基金旗下3只基金涉猎,合计持股数为628.17万股。

  不过,机构并非对畜禽养殖行业个股的下挫没有行动。从本月初深交所龙虎榜来看,4月1日顺鑫农业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3324.3万股,出逃迹象明显。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