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股指高位震荡 主力资金一周净流出87.6亿元

2013年03月25日 13:40   来源:南方日报   丁雯

    根据大智慧superview统计,上周沪深指数资金总流入量为4027.81亿,总流出量为4115.41亿,净流出量为87.60亿。此前一周资金总流入量为3588.85亿,总流出量为3787.14亿,净流出量为198.29亿,上上周净流出为276.22亿,上周资金净流出与前两周相比有较大幅度减少,显示投资者恐慌情绪有所缓解。

    银行再居资金净流入首位

    经济及热点方面,央行连续五周净回笼资金,在通胀升温,房价高企情形下,后期信贷紧缩可能会加剧,同时证监会主席换届,IPO重启可能会加速,投资者应关注这两件事给市场带来的冲击。

    行业方面,上周共有5个行业有资金净流入,26个行业有资金净流出。净流入的5个行业分别为银行(12.78亿)、房地产(3.59亿)、电力(0.91亿)、电器(0.88亿)、物流运输(0.55亿)。在经过几个星期的资金净流出后,上周银行再次位居资金净流入首位,板块19只个股中仅有3只为资金净流出;房地产板块156只个股仅有62只为净流入,但保利地产、宋都股份、金地集团、华丽家族上亿的资金净流入支撑了该板块;电力板块净流入流出个股数约对半开,而长江电力近亿的净流入使得该板块资金净流量转正;电器板块方面,格力电器、TCL集团大资金流入使该板块勉强飘红。

    上周资金净流出最多的板块为有色金属(-13.08亿)、酿酒食品(-10.45亿)、券商(-8.58亿)、机械(-8.55亿)、仪电仪表(-7.33亿)。

    企稳回升,可关注高成长企业

    沪深两市连续两周收阴后,上周终于迎来了久违的长阳,成交量相比此前一周也有明显放大,然而就在上周初,市场的走势并不尽如人意,呈震荡寻底态势。

    大智慧认为,这其中一方面或是前两周悲观情绪的延续,另一方面,可能来自周末不利消息的刺激,其中主要有3·15晚会曝光的汽车行业质量问题、国外的塞浦路斯储户征税事件。尽管如此,市场经过两个交易日的调整,还是很快摆脱了不利局面,周三在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带领下,大幅上涨,多头人气也出现明显回升,虽说随后两天市场并没有将强势延续下去但整体呈稳步上涨态势,自年初以来的调整格局似乎已有转变迹象。另外,宏观方面,周四公布的汇丰PMI预览值创近两个月新高,显示出经济复苏的脚步也正朝健康方向发展。短期来看,在市场强势的影响下,之前令人担忧的利空因素似乎已被遗忘,但仍需警惕一些突发政策因素对市场的影响。

    展望后市,短期来看,市场已经逐步企稳,高成长以及一季报预增的相关企业仍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