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股指震荡加剧 主力资金一周净流出276.22亿元

2013年03月11日 08:34   来源:南方日报   

■一周资金动向

  根据大智慧superview统计,上周沪深指数资金总流入量为5506.02亿,总流出量为5782.24亿,净流出量为276.22亿。此前一周资金总流入量为4553.81亿,总流出量为4655.58亿,净流出量为101.77亿。上周资金净流出比此前明显加剧,而股指在经过周一大幅下跌后,周二、周三又上演大幅反弹,基本收复前期失地,指数的大幅震荡,资金的大幅流出给后市增加了不确定性,投资者应防范两会后市场调整风险。

  仅电力板块有资金净流入

  宏观经济方面,上周对股市影响最大的当属二手房交易征税,同时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两会经济民生方面内容。

  行业方面,上周仅有电力(4.78亿)板块有资金净流入,其他30个板块均为资金净流出,其中资金流出较少的板块有交通设施(-1.15亿)、电器(-1.66亿)。电力板块由于火电主要原料煤炭价格下行利好刺激,资金大幅流入追捧。交通设施作为市值较小板块受个股资金大进大出影响较大,湖南投资0.42亿的资金流入平抑了部分个股的资金净流出,按比例来算资金流出并不小;电器板块大部分个股为资金净流出,但TCL集团1.50亿的资金净流入对该板块提供了支撑。

  资金净流出较多的板块为房地产(-32.60亿)、机械(-24.77亿)、券商(-22.19亿)、有色金属(-19.62亿)、医药(-17.16亿)。作为二手房交易征20%差额税的主要受影响者——房地产板块,市场给予了激烈的回应,周一地产股大面积跌停,而房地产板块也位居上周资金净流出之首,龙头万科A、金地集团分别流出3.29亿和2.02亿元。与房地产紧密相关的机械板块也未能幸免,位居资金净流出第二;券商板块也表现较差,仅有两只个股有资金净流入,而净流出上亿的个股就有10只;有色金属板块仅有六只个股有资金小幅净流入,其他个股均为净流出,其中包钢稀土和山东黄金净流出金额均过亿元;医药板块大部分个股为资金净流出,但只有西南合成净流出资金过亿。

  从时间来看,上周有3天为资金净流出,2天为资金净流入。周一为净流出190.24亿元,周二为净流入15.41亿元,周三为净流入13.15亿,周四为净流出62.74亿,周五为净流出51.81亿。股市大跌时上演资金大逃亡,股市上涨时却仅有小幅资金净流入,显示投资者对后市的谨慎。

  从个股来看,上周共有761只个股有资金净流入,1797只个股为资金净流出。净流入资金最多的五只个股为国电电力(3.39亿)、民生银行(2.24亿)、TCL集团(1.50亿)、中兴通讯(1.27亿)、中国化学(1.00亿)。国电电力作为电力行业的龙头股在煤价下降中收获最大,同时该股与同行相比估值较低,因此近期表现抢眼;平安银行年报显示利润大增,有相同商业模式的民生银行股价也闻风而动;中兴通讯作为4G概念的受益股受到游资的爆炒,资金流入,涨幅惊人。净流出资金最多的个股为中联重科(-5.29亿)、中国平安(-4.24亿)、中信证券(-3.57亿)、三一重工(-3.43亿)、包钢稀土(-3.34亿),中联重科和三一重工作为机械板块龙头受房地产行业调控影响较深,同时本身盘子较大,使这两只个股分别位居资金净流出第一位和第四位;随着资管“一对N”开闸,作为最大资管机构中国平安将面临竞争加剧;包钢稀土停产保价策略未奏效部分产品价格被腰斩,股价受压,资金流出。

  强势震荡市场多头信心仍显不足

  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上周两市资金净流出276.22亿元,其中周一在地产板块恐慌下跌的情况下,单日净流出190.02亿元,随后市场整体表现相对稳健,不过相比上一周净流出101.77亿元,净流出放大还是很明显,市场人气有待提升,主力资金进场意愿不强。

  大智慧分析,尽管上周美股市场连创新高,但A股市场并没有受到多大影响,仍然走出了属于自己风格的一面,相比此前一周,两市成交量放大明显。

  大智慧认为,如果说此前一周周四的单日最大上涨是市场信心的大幅恢复,那么上周市场的走势着实让人感到十分惊险。地产调控的升级导致沪综指周一创下年内最大跌幅,虽说年线位支撑明显,但投资者信心已大幅受挫,就在空头情绪开始泛滥之时,周二在金融板块重新崛起的带领下,市场重回理性,然而市场并未如此善罢甘休,周四在对IPO重启的解读上,市场同样上演了惊险的一幕。整体来看,目前市场多头信心仍显不足,对利空消息往往过度放大。

  南方日报记者

  丁雯

  资料来源

  大智慧研究所


(责任编辑:蒋诗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