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市场连续调整 主力资金净流出177亿元

2013年01月14日 08:12   来源:南方日报   

■一周资金动向

  根据大智慧superview统计,上周沪深两市资金总流入量为4578.85亿,总流出量为4756.29亿,净流出量为177.44亿。相比上上周净流出41.8亿元,市场净流出明显增大,主力资金进场意愿不强。在连续两周大盘呈现资金净流出后,上周扭转了股指上涨趋势,资金流出幅度加剧。宏观方面,美国“财政悬崖”的解决让投资者松了口气,欧债危机曙光初露,西班牙10年期国债降至5%以下,中国上月CPI数据为2.6%,高于市场预期,显示在稳增长政策后通胀风险的到来。

  医药板块一枝独秀

  从板块来看,上周仅有2个板块有资金净流入,29个板块为资金净流出。净流入和流出较少的板块分别为医药(3.21亿)、教育传媒(0.37亿)、电器(-0.22亿)、计算机(-0.32亿)、通信(-0.59亿)。作为流入最多的板块:医药,其资金流出是第二名通信的9倍。东阿阿胶3.70亿和康美药业1.04亿的资金净流入为该板块作了重大贡献。教育传媒中个股资金流入流出较为均匀,但博瑞传媒0.83亿资金的净流入,从而使整个板块资金净流入为正。电器板块大部分个股为资金净流出,但TCL1.35亿资金的净流入使板块整体资金净流出得到缓解。通信板块大部分个股为资金净流入,但金额不大,而中兴通信1.74亿、中国联通1.05亿的资金流出拖累了该板块。

  上周资金流出最多的板块为有色金属(-20.87亿)、房地产(-19.13亿)、券商(-17.53亿)、银行类(-15.30亿)、机械(-15.00亿)。有色金属74只个股中63只个股资金净流出,其中包钢稀土、山东黄金分别流出5.43亿和2.47亿。房地产大部分个股为净流出,其中云南城投为净流出1.40亿。券商板块仅有两只个股资金净流入,海通证券等7只个股流出均上亿。银行板块在经过连续4个月资金净流入后上周终于居于资金最多之列,仅民生银行、工商银行有资金净流入。

  从时间维度来看,上周五天均为资金净流出,周一流出金额为13.28亿,周二为24.75亿,周三为37.43亿,周四为14.49亿,周五为87.48亿。资金流出与上周平均每天20亿左右规模有明显加剧之势,并且流出规模整体也呈现递增趋势,在通胀预期加重,股指已经大幅上涨情形下,建议投资者谨慎持有为主。

  从个股来看,上周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为东阿阿胶(3.70亿)、方正证券(1.50亿)、广汇能源(1.48亿)、TCL集团(1.35亿)、北方导航(1.32亿)。资金流出最多的个股为包钢稀土(-5.43亿)、中国平安(-3.56亿)、三一重工(-3.42亿)、海通证券(-2.76亿)、中联重科(-2.59亿)。方正证券上月亏损0.5亿,但资金净流入显示投资者对其未来佣金收入增加看好;广汇能源获得巨额融资买入,资金大幅流入;TCL集团上月电视销量增18%,但通讯业全年亏损,并且预计四季度和全年亏损;北方导航作为军工概念受益于近期钓鱼岛事件;中国平安由于近期为正大收购中,有来源不明的资金,造成收购可能受阻,而被投资者抛售;作为机械板块的权重股三一重工、中联中科由于机械行业饱和、过度竞争以及负面消息缠身而受到投资者关注;海通证券上月虽然利润上升,但营业收入下降22.56%使投资者选择离场。

  盘面不乏热点

  自上上周五以来,两市呈现比较明显的特征是“深强沪弱”,深市成交量连续超过沪市,中小板、创业板指数更是连创新高,而上证综指主要在高位进行横盘整理,消息面上,上周迎来多项重要经济数据的发布,虽说整体并不乐观,但也有更多值得期待的地方,2012年经济数据的低迷或将为新一年政策支持提供更多空间,市场的震荡调整也正好释放近期利空消息的影响,总体而言,上周的高位调整并不出人意料,市场的走势仍然突显强势,调整或在为后期爆发积蓄更多能量。

  虽说上周市场整体呈现高位调整态势,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出现一定回调整理,但盘面上仍不乏热点出现,从生物医药到太阳能再到智慧城市,均有不俗表现,除了这些受益于相关政策出台带来的机会外,年报预增仍然是上周市场关注的焦点,而且还将是接下来一段时间市场的机会所在,投资者可进行密切关注。对于后期大盘走势,短期来看,市场面临方向性选择,或有回调需要,但整体向上趋势尚没有改变,后市到底能走多远,仍然要看经济复苏的程度以及政策加码的力度。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