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周小川留任央行货币政策趋稳 兴业被指涉嫌违规揽储

2013年03月23日 07: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往期回顾:

    交行卷入价格战风波 民生平安疑叫停房贷业务

    北京二套房政策未变 事主两次从同一银行换出假钞

    资金池违规将被停业务资格 财经掌门人去留惹热议

    提前还贷“打拥堂”三种情况 提前还贷不划算

    摘要:3月1日国务院公布了房地产调控的新“国五条”,预计最快在本周,各地的相关实施细则就将陆续出台。新“国五条”的推出不仅让本地二手房交易过户排起了长龙,我市各大银行贷款中心也涌入了大量的提前还贷者。

    小编点评:各大银行允许提前还贷的时间和罚息定价存在差异,因此提前还贷不一定适合每个人。专家建议市民可从贷款利率、个人投资能力、个人短期资金需求以及经济大环境四个方面综合考虑,根据宏观大环境和个人实际情况做出理性判断。如果已经确定要提前还贷,小编提醒您应尽早向银行提出申请,为下一步二手房交易预留充分时间。

    "复制大师"导演特大信用卡诈骗案 盗刷110万买金条

    摘要:只有初中文化,却“自主研发”出银行卡复制器和密码接收器,盗取200余张银行卡信息后取现、消费128万余元。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近日一审宣判这起特大信用卡诈骗案,认定“复制大师”喻某犯信用卡诈骗罪、妨害信用卡管理罪、伪造金融票证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38万元。

    小编点评:近期信用卡遭盗刷事件频繁见诸报端,据了解已有保险公司推出相应的保障服务,甚至承诺对损失金额在5000元以下的被保人实行当天快速理赔服务。可以为银行卡投保,防止恶意盗刷,对持卡人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投保“银行卡被盗刷”保险时,也会有相应的“免责”条款,消费者购买保险时请谨慎考虑。

    广发信用卡事后提醒猛收滞纳金 被指流氓假仗义

    摘要:3.15刚过,老百姓的怨气却从未平息。近日,在北京朝阳太平洋保险工作的张先生表示,他的广发信用卡透支了50块钱,广发银行在账单到期前并未提醒,日后两天连发3条短信告知提醒,结果滞纳金就收了20块,真是流氓假仗义。

    小编点评:滞纳金是指到期还款或交款而没有按期交纳或还款,按照有关的规定收取一定带有处罚性的费用。据了解,各家银行收取滞纳金的最低收费均有不同,业内普遍设置的最低金额为10元,广发和兴业银行为20元,中信银行滞纳金收费最高,为30元人民币。

    存款"送"iPhone银行急揽储 兴业否认活动涉嫌违规

    摘要:昨日,兴业银行证实,从1月起与中国联通合作,通过在该行预存一定存款作为保证金,可“零”元购得包括iPhone5在内在多款智能手机。外界认为此举涉嫌违规揽储,兴业回应“活动形式合法合规”。

    小编点评:临近季末,多数银行存在较大的揽储压力,往往会通过各式活动吸引存款,涉及违规揽储宣传的情况层出不穷。一般来说,存贷比压力比较集中在中小银行,而此类银行的揽储压力又往往与存贷比考核直接相关。也就是说,只有改革目前的银行存贷比考核指标,缓解银行的揽储压力才有可能根治花样繁多的违规揽储宣传。

    三招避免"贷款陷阱" 信用卡"贷款"留意隐形费用

    摘要:随着消费贷款、房屋贷款、汽车贷款等日益普及,到银行贷款买东西成为每个市民都会遇到事情。近日,有读者向记者咨询:“在银行办理贷款时,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如何避免贷款陷阱呢?”

    小编支招:1、市民在办理信用卡“贷款”时应留意利息之外的隐形费用;2、在申请房屋贷款时可货比三家,上网自查贷款利率较低的银行;3、办理购车贷款时要警惕“捆绑”销售保险的情况。

    周小川留任人行行长 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定

    摘要:日前,已经执掌央行10年的周小川再度被任命为央行行长。从2002年12月至今,周小川已经成为改革开放以来任期时间最长的央行行长。对于周小川的连任,市场普遍分析认为,这有利于保持货币政策的稳定性,同时利率市场化、汇率市场化等一系列金融改革步伐也将继续稳步推进。

    小编点评:过去十年,央行开启了利率市场化、汇率改革、信贷资产证券化和人民币国际化的一系列改革,周小川此次留任有利于继续加快推动当前的金融改革。另一方面,全球面临流动性泛滥和通胀抬头的现状,周小川已经明确表示过将不再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由此可见,周行长的第二次续任将继续以金改为主线,以稳定的货币政策拉开序幕。

    


(责任编辑:刘雅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