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资金池违规将被停业务资格 财经掌门人去留惹热议

2013年03月16日 0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往期回顾:

    银行代销PE理财品被叫停 手机银行转账费最低

    交行卷入价格战风波 民生平安疑叫停房贷业务

    北京二套房政策未变 事主两次从同一银行换出假钞

    存单变保单成银行“踩雷”重灾区

    摘要:随着人们金融消费意识的不断提高,可以说,近些年无论是在保护消费者权益还是维护金融消费环境方面,相关部门的监管以及制度的设定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我们也不可否认,仍有个别从业人员利用一些消费者金融知识缺乏而进行有意误导;同时,也有一些消费者缺乏自身权益保护意识而把自己置于不利之地。

    小编点评:据悉,保监会已向各家保险公司下发了《关于规范银邮保险代理渠道销售行为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对保险销售对象和产品作出要求,即不得向60岁以上老人销售期缴产品,不得向70岁以上老人推荐任何保险产品。如果该意见征求完毕,修订、发布正式文件并实施后,相信中老年人被误导的现象将大幅减少。

    财经大员和掌门人的去留 为何成为热点话题

    摘要:两会期间,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是否留任现职的话题很热;而这些问题的答案,将在3月16日大部分揭晓。

    小编点评:人们关注财经官员和重点金融机构掌门人的去留问题,很大程度上是希望由此判断出现阶段的金融政策是否具有稳定性与延续性,体现了货币政策和资本市场政策与人们投资活动息息相关。

    网购族年刷卡5万0积分 银行称符合银联规定

    摘要:作为网购族,市民张小姐去年在网上消费超过5万元,全部通过银行信用卡支付,原本想着一年刷卡不少,怎么样也有一笔不小的积分,但近日她上网一查,却发现其淘宝网上的消费记录均没有积分产生,通过银行信用卡客服热线了解才知道,原来银行早有规定——信用卡网上支付不纳入计算积分范围,张小姐大呼“亏了”。

    小编支招:据了解,除网购消费,信用卡预借现金、银行费用、通过代扣代缴方式支付的相关费用等均不计算入消费积分范围。而且各家银行信用卡“无积分”的规定各异,建议您在刷卡网购前,最好致电银行信用卡客服热线咨询清楚,并看清网站的相关规定说明。

    8次电话挂失不成被盗1.5万 银行被判赔7成损失

    摘要:2011年10月1日,廖先生在中山旅游时遗失一张广州某商业银行储蓄卡。自丢失储蓄卡当晚22时53分至次日9时04分,廖先生先后拨打9次该银行客服电话,第一次电话中,客服人员没有办理挂失手续,也没有按照惯例转接到紧急挂失处,而是要求廖先生另行拨打挂失电话。第二次,廖先生等待多时未有人接听。而就在两次电话之后,所失储蓄卡被他人分7笔取款,共15000元。而此后的6次挂失电话,始终未能接通。直到第9次电话,才成功办理紧急挂失。因此,廖先生一纸诉状将上述银行告上法庭。

    小编点评:银行客服热线本是为了方便市民方便快捷的办理业务,却受到人工服务难寻觅、效率低、客服态度差等诸多诟病。专家认为,客服转接人工坐席难是其服务缩水的表现,对于银行不是好事,如不尽快整改,客户就会“用脚投票”,最后银行很可能自食恶果。

    银监会警告商业银行 "资金池"违规或停止业务资格

    摘要:银监会相关领导在今年1月下旬召开的一次座谈会上要求商业银行在随后三个月内进行自查整改,三个月内无法完成整改需向银监会报告。“今后如果仍违规开展此类业务,一经发现,将考虑停止其从事理财业务的资格。”银监会相关领导警告银行。

    小编点评:去年年底,多家银行相继被曝出一系列违规代销“理财产品”事件,由此揭开了银行误导销售产品现象所隐藏的灰色利益链条。因此,有关部门除了对代销理财产品进行严格监管外,还应对一些银行的考核模式实行监管,完善相应的法律法规,加大对从业人员的惩戒力度,从制度上、源头上堵塞误导销售的土壤,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网银频出错安全性遭质疑 业内:网银难保不出故障

    摘要:继近日有媒体曝出广州某城商行网银系统突变,让客户账户突然多了几百万元后,本报记者也接到了多单类似网银账户资金变动“异常”的投诉。有的人甚至遭遇了拿银行错划的钱去炒股招致亏损。面对自己的网银账户,不少人都表示,银行“说扣就扣,说返还就返还”的操作以及频繁出错却要消费者来承担所有责任的做法很不靠谱。

    小编点评:据资料显示,目前我国网络支付用户规模达到2.21亿人,占网民总数的39.1%,面对近期频繁出错的网银系统不少网友对其安全性提出了质疑。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周金黄表示,目前我国网络支付总体安全,但潜在问题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毛宇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