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东吴基金唐祝益:看好汽车医药股

2013年03月01日 0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赵学毅

  2月26日,东吴基金举办了蛇年首场“基金经理接待日”活动。该活动自2008年启动以来,成为投资者与东吴基金的互动交流的良好平台,得到了广大持有人和投资者的一致好评。本次基金经理接待日由近期在同类基金中表现突出的基金——东吴进取策略与双动力基金经理唐祝益负责,投资者通过现场、电话会议、微博提问等形式与基金经理就当前市场走势及2013年投资策略、热点问题、未来投资策略等进行了交流。

  唐祝益管理的两只基金近期业绩表现亮眼,据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月22日,东吴策略今年以来涨幅11.14%,涨幅位居同类第三;东吴双动力今年以来涨幅7.43%,位居同类前三分之一。对于近期市场下跌,唐祝益认为此次回调是经济复苏大背景下的短暂回调。

  从市场表现、风格来看,目前处于经济复苏初期:一、从涨幅上来看,前周期的股票在涨,这些股票基本面较好;其次,股债表现都较好,股票上处于估值修复阶段,债券上对违约担忧较小。二、从板块来看,前周期股票比后周期板块好,有估值修复的地产、银行、证券板块等比其他板块好。从这些迹象上看,目前处于经济复苏早期,近期市场波动回调是对前期上涨的调整。

  唐祝益认为,中国目前不单单处于经济周期复苏的大背景下,还处在经济增长模式转变的大背景下。两个因素叠加在一起,因此更注重从长期增长的角度选择股票。

  具体到板块上,唐祝益更看好长期受益于经济增长与转型的行业,重点看好消费板块。周期性消费看好汽车,日常消费更看好大众消费品。此外,唐祝益还看好创新驱动力较强的公司,比如科技类公司以及受益城市化过程中集约化的农业板块。

  另外,从受益于人口基数大、老龄化加速、医疗城镇化等因素,医药板块长期看好。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